李紀珠,不知變通

(本報訊)金管會不懂新聞,記者抱怨不已
昨日下午五時許,金管會周四例行記者會,該會先發給記者以下三條新聞稿:
1.銀行局 100年4月份本國銀行逾期放款情形
2.銀行局 金管會同意玉山銀行合併竹南信合社
3.證期局 金管會釋示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8規定

休息了一段長時間,等到該會委員會開完,該會副主委李紀珠再發佈
金管會委員會議通過開放OBU辦理人民幣業務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表示,為擴大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及海外分支機構之業務發展空間,已就擴大開放OBU及海外分支機構辦理人民幣業務事宜,先洽詢中央銀行意見,並於本(100)5月26日第356次委員會會議討論通過,有關OBU及海外分支機構辦理人民幣業務之管理規範將於近日內會銜中央銀行陳報行政院,奉 行政院核可後,金管會將會正式發函予銀行公會轉知會員機構。
金管會表示,未來OBU及海外分支機構申請辦理人民幣業務,須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金融業務往來及投資許可管理辦法」向金管會申請許可,有關人民幣業務之往來對象及範圍,OBU部分依「國際金融業務條例」第4條規定辦理,海外分支機構部分則依所在地金融主管機關核定之業務辦理。惟OBU及海外分支機構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從事人民幣業務往來,其範圍仍應符合「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金融業務往來及投資許可管理辦法」第11條、第12條之規定。

其實了解新聞者,都知道開放OBU辦理人民幣的重要性,今天經濟、工商都放在第1版,前者還是頭條,各個廣電媒體都在搶時間,但是金管會都不懂,委員會討論案件,都不知趕快調整議案的順序,方便記者發稿,這種不知通權達變的公務員作風,要趕快改,才會進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