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昌轟僑委會,原來是誤會

「台灣建國百年?」 劉家昌轟僑委會
2011年08月21日21:21 壹電視即時
(本報訊)僑委會澄清 全球海內外活動均以「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為主題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21日就報載劉家昌先生指出日前接到僑委會邀請函,請他參加建國100年晚會,並帶領現場合唱《中華民國頌》,但他卻看到海報上寫著「台灣建國100年」,因而斷然拒絕出席的說法,進行澄清。

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說明,僑委會在海內外所舉辦的慶祝活動,均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並無使用「台灣建國100年」情事。 任弘21日在記者會中表示,今年僑委會的二大慶祝主軸是3月29日在檀香山舉辦的「百齡薪傳聖火首燃儀式」及10月9日下午在小巨蛋舉辦的「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國慶四海同心聯歡大會」活動。無論是海外僑胞自辦的上千場活動、或是僑委會主辦的四海同心聯歡大會,都是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

任弘進一步說明「四海同心聯歡大會」是依政府採購法,透過公開招標,公告廣邀國內廠商進行投標,再經僑委會辦理評選審查。投標廠商均依僑委會的招標規格,以「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做為企畫書的主題,本次參與投標廠商之企畫並未將劉家昌先生列入表演名單。

另各企畫製作公司在投標前,可能草擬多種版本的演出內容、並自行聯繫邀請合適演出的名單。在未投標前,僑委會是無從得知有意投標的廠商名單及企畫內容,也依法不得向任何廠商進行干預或要求說明。 任弘又說,僑委會及海外僑胞最重視「中華民國」,僑胞辦理活動時,最希望能讓中華民國的國旗、國號與國歌在海外飄揚傳誦,即使在非邦交國家,也都儘量爭取使用「中華民國」名號。

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全球僑界規劃舉辦的上千場次慶祝活動,從未聽聞有使用「台灣建國100年」之情事;劉家昌先生所言不僅讓僑委會深感不解,更讓始終支持中華民國之海外僑胞感到困惑。 僑委會昨晚聯繫上劉家昌先生的友人,希望能了解他所提的邀請活動及單位,惟未獲得答覆,任弘表示也歡迎劉家昌先生與僑委會聯繫,早日釐清外界誤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