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全國蚊子館,監察院專案調查

(本報訊)國內閒置的公共工程(俗稱蚊子館),嚴重浪費國家公帑,監察院為根本解決民眾深痛惡絕的蚊子館弊病,首度由全院7位常設委員會召集人,暨各委員會推派1名委員,組成跨委員會「14人專案小組」,全面調查與解決蚊子館問題。
  
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的吳豐山表示,新設的專案小組,將採取「化零為整」方式,從制度性與源頭,根本解決現行蚊子館的問題,並從而有助未來防止新蚊子館繼續的孳生。

吳豐山表示,在全面清查興建中的工程成本效益評估後,如有必要,將依監察法及其施行細則,對相關負責官員,進行質問、彈劾或糾舉。

監察院今(4)日舉行第四屆召集人會議,會中通過上述建議案,將報請院會同意後成立運作。除吳豐山外,與會監委趙昌平、趙榮耀、葛永光、洪昭男、李復甸、余騰芳也都發言熱烈支持。

監察院第4屆委員就職以來,調查並經審查通過之閒置公共工程案件,包括停車場、機場、漁港、遊艇港、原住民或客家文物館、文化園區等,並提出多項糾正案,然而仍未能有效減少蚊子館的發生。監察院決定整合力量全面出擊,期能有助解決民怨詬病的蚊子館弊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