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馬秀如、周陽山:糾正無誤

回應鄭同僚投書
(本報訊)前公視、華視董事長鄭同僚8月13日投書媒體,認為監察院未盡查證責任,於糾正案文指稱華視前總經理陳正然,連續2年領取近百萬元的績效獎金,與事實不符。監察委員馬秀如、周陽山17日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陳正然支領高額績效獎金是事實,且鄭同僚未經董事會決議,逕自指示發給,違背現有規定。 

 監委馬秀如、周陽山發布新聞稿指出:

一、 陳正然近百萬元的績效獎金,監察院計算無誤。該筆獎金不包括正常月薪,也不包括年終獎金。陳正然的薪水每月約26萬元,非僅鄭同僚所言之22萬元。績效獎金在正常薪津之外,確近百萬元。監察院除責備鄭同僚未按規定經董事會決議,即逕自加發總經理高額績效獎金外,還責備董事長與總經理在從無前例的情況下,相互核給獎金,均違背既有規定。

二、 華視99年獲利為正,是因98、99年收到新聞局捐贈款合計9.87億元,該二筆款項是供華視向其非公股股東買回庫藏股28,683仟股之用,是「政府捐助收入」,屬非常利益,與營業無關。華視99年本為虧損,由於有9.87億元的帳面政府捐助收入挹注,才出現8.77億元的淨利。不符鄭同僚指稱,華視99年經營轉虧為盈,因而97、98年創例核發績效獎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