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慶典-馬英九的另一個競選團隊

(本報訊)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長羅致政表示,既然要慶祝建國百年,應當是舉國同慶,沒有藍綠之分。而編列32億如此龐大預算,卻只是辦嘉年華似的活動,太過簡單且無意義。馬政府若真重視”中華民國百年國慶”為何卻未在國慶活動宣導”中華民國”。

前立委劉文雄認為,建國百年國慶大典並無真正宣揚其內涵與意義。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政府、國共戰爭、抗日…等過去發生的大事毫無宣傳,沒有任何文化與傳承。劉文雄更指出”台灣意識”才是真正辦國慶活動的意義,是要向全世界及中國知道台灣的價值。

民進黨議員簡余晏說:「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根本是抄襲當年民進黨的牽手護台灣活動。但民進黨的牽手護台灣是民間募款辦成,,轉動台灣向前行則完全用國民的血汗錢舉辦。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徐永明指出, 建國百年活動根本違反行政中立,變成馬政府的另一競選資源。而「建國百年基金會」上百位籌備委員,竟無民進黨代表,也無綠色面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