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好國好民》首映會

台灣,不同年代,走出困惑!~導演陳麗貴探討新世代台灣認同紀錄片剛從《賽德克巴萊》影片中走過霧社事件那一段歷史困境,回到現實的台灣,今天,我們的認同困擾解決了嗎? 從不避諱敏感政治議題的導演陳麗貴,繼近年來《紅色戒嚴》、《焚》、《吹泡泡》等具高度社會反省作品後,即將於本月19日再推出《好國 好民》紀錄片。這部從年輕人的角度去觀察、理解台灣國家認同問題的新作中,我們發現,解嚴後成長的台灣青年,雖然也曾經歷過自我掙扎與自我否定的過程,但是在多元的民主文化中,他們終於有了釐清自己的身世的機會。陳麗貴導演非常細膩地紀錄台灣這批新生代如何從困惑中追尋自我,從創作或社會參與中找到自己獨特的「在地價值」,最後發展成為對民主台灣的深刻認同。

這套價值系統的建立,是構築在強大的自信心與土地的緊密連結上,也因此,幾乎可以確認台灣未經國共對抗、後戒嚴時代成長的年輕世代,已經具備建立《好國好民》迦南地的內在基礎條件。根據政大選研中心所做的近20年國族認同趨勢長期調查顯示,廿年前,自認台灣人的,不到兩成,到了今天,已經超過一半覺得自己就是台灣人;那時自認是中國人的將近三成,到了今天,覺得自己是中國人的,只剩5%!從陳麗貴導演這部新作中,年輕世代展現的高度自信,幾乎可以讓觀眾深信:這是我們共同的幸福與機會,也許這個理想的國家就會在我們的手中誕生…。

《好國 好民》紀錄片首映

時間: 2011年10月19日 7:00pm-9:30pm (6:30pm進場 7:00pm開演)
地點:台大集思會館蘇格拉底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地下一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