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雙十的台灣人容顏(張銘祐投稿)




這幾年開車不難發現台灣許多城市多了悶悶的憂愁,尤其在停紅綠燈時可以見到許多頂級名車,中間有人站在紅綠燈邊舉牌推銷房子,有人到車窗邊拿著傳單無非內容是賣房子或當舖融資廣告,這個城市很悶很難令人喘息。

雙十節所謂的國慶日,看著政府花大錢打廣告,花大錢的準備這個一百年的造勢活動,政府大張旗鼓的宣傳「台灣」這片土地,悲哀的這是四年的執政下唯一沒被用地方名字的時候,簽訂ECFA,讓中國觀光客可以到台灣來,領18%的軍公教依舊吵完沒事,老農在這四年的感受是什麼?原住民這四年的感受是什麼?台灣人你真的過得很好嗎?選舉的時候可以聽到「台灣」並且花大錢的行銷,陳雲林來台灣幾趟連流亡政府國旗"車輪旗"都拿不出來,然而外交沒聲音的休兵狀態。

這就是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當時的台灣屬於日本的殖民地,到隔年的元旦「中華民國」在南京成立,一九四七年二次大戰後接管戰區,然後佔領了台灣,一九四九年整個政府因為腐敗逃離中國,跑到台灣然後展開長達五十年的戒嚴,台灣人在一九四七年後開始被剝削屠殺,這就是與台灣人的淵源,而台灣人到今天一直是被剝削的一群人,我們卻要花大筆的稅金,養這個腐敗的流亡政府五十多年,現在更要花大錢慶祝百年的國慶日,順便掩蓋政府這四年的無能執政,因為要選舉了。

從歷史的角色台灣人似乎沒有依靠的根,任由外來的佔領者操弄把玩,而許多的不公平也在我們身邊發酵,汽車的廢氣下這群弱勢的台灣人還是要在太陽下舉牌、發傳單、賣玉蘭花,冒著生命危險在車陣中喘息,許多是面容清秀的年輕人或面相攸黑的老人。除了雙十節這一天要整頓市容,被制止出來做這些工作,賺得休假一天也是沒飯吃的一天,瘋狂慶祝後剩下的是生活壓力的憂愁,難道這就是宿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