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者會 》 共諜國安漏洞怎麼補?

時間:2011年10月14日(五)下午1點半地點:立法院 紅樓101室
主持人:田秋堇委員
引言人:陳亭妃委員 張清溪教授(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周美里會長(台灣圖博之友會) 高為邦理事長(受迫害台商協會) 楊憲宏理事長(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孔識仁副秘書長(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 王展星律師(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代表) 楊宗澧副秘書長(國際特赦臺灣分會) 朱婉琪律師(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 歡迎蒞臨採訪 ***
新聞聯絡人朱小姐 0989790937

【新聞資料】九月底,媒體驚爆在警察大學擔任副教授的吳彰裕,為中國情報部門蒐集中國列管的民運人士、法輪功、以及支持西藏獨立等團體在台活動情資。同時,尚有為吳某蒐集情資的警政署外事科員林柏宏、教育組訓練科警務正吳東霖涉案。 據檢方表示,還有其他公務機關人士為吳某蒐集機密情資。吳彰裕已經收押,法院正在司法偵辦中,並可能尚有其他共犯。 本案受害之法輪功、圖博團體、人權組織及律師公會等代表,將與立委田秋堇、陳亭妃委員聯袂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嚴查嚴辦「共諜國安漏洞」、強化維護我國民眾之個資及人身安全。臺灣法輪大法學會並將向台北地檢署對涉案三人及其他偵辦中的共犯提出刑事告訴。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指出,我國公務機關不肖份子洩漏臺灣民眾個資及公民團體之活動資料給對岸中共,影響國家及人民的人身安全及自由甚鉅,有高等法院判決可證。尤其,我國近年共諜案層出不窮,政府在管控民眾個資方面顯有疏失。法務部是個資法之主管機關,我國包括警政單位等所有公務機關所掌握之任何臺灣民眾之個資,如何妥善保管、避免走漏及遭到侵害,政府應向國人有明確交代;在共諜案移送法辦之際,司法機關應以具體行動嚴查嚴懲共諜不法犯行外,平日應加強宣導民眾保護個資及注意共諜可能在臺的活動,以保護國家及個人身家安全。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全台灣有數十萬法輪功學員,還有他們的家人,為數甚為可觀,這麼多的學員在台灣的土地上還要遭受中共利用臺灣共諜伸手到臺灣境內的迫害嗎?政府該拿出對策來保護臺灣法輪功學員的安全和自由!

臺灣圖博之友會周美里亦指出,近年有許多自稱是中國的學者,以學術交流名義來台,向圖友會打探消息,尤其在○八年北京奧運前後達到高峰,另有聲稱是中國、香港媒體派駐來台的記者,以採訪名義,欲了解圖友會的運作動態,但中國少有獨立學術機構與獨立媒體,極可能是中共派來蒐集情資的白手套。 相關案件參考資料 臺灣高等法院判決:調查人員洩漏法輪功報告影響至深在民國九十一年間已有調查局人員擅自將調查局內部關於法輪功之機密資料洩漏給大陸地區人士而被判處洩密罪之前例(台灣高等法院九十二年度上易字第一八一二號判決),法官在該判決中表示:「將調查局內應秘密之文書交付予居住在大陸地區之友人王春雄,所交付之文書乃有關於法輪功之報告,正係中共當局所關切及亟欲瞭解我國政府態度之議題,對我國國家、社會大眾及相關當事人之影響至深…」判決,詳見:http://jirs.judicial.gov.tw/FJUD/PrintFJUD03_0.aspx?jrecno=92%2c%E4%B8%8A%E6%98%93%2c1812%2c20031022%2c1&v_court=TPH+%E8%87%BA%E7%81%A3%E9%AB%98%E7%AD%89%E6%B3%95%E9%99%A2&v_sys=M&jyear=92&jcase=%E4%B8%8A%E6%98%93&jno=1812&jdate=921022&jcheck=1

臺灣調查局指出:法輪功情報為重要資料我國調查局方面並指出,由於中國大陸將法輪功定位為反政府組織,故相關資訊對中國而言,都是重要的情報;調查局另在中國大陸吸收擔任共諜的軍情局退休情報員廖憲平乙案中表示:為了蒐集法輪功的情資,廖某除自己加入法輪功社團外,並曾假冒電台記者,向法輪功團體探詢活動狀況,廖憲平對於其遭中國國安部指定蒐集法輪功兩岸、美國成員與組織活動,及台灣總統大選選情、政黨文宣資料,或媒體刊登重大新聞等資料為主情節等亦坦誠不諱。
中共官員作證:利用臺灣共諜情蒐法輪功有脫離中共的中國官員公開作證,中共在海外及利用台商蒐集法輪功情資之情況:陳用林先生原為中國駐澳大利亞外交官,因感中共之邪惡,遂出走進而向澳大利亞申請政治庇護,並於2005年7月8日獲得澳永久居留簽証。陳用林在美國國會作證,他在擔任中共駐澳大利亞悉尼總領事館政治領事期間,專門負責中共當局壓制那個地區法輪功的工作,中共當局在澳大利亞駐有多達1千名安全人員,這些人參與了迫害和監控在那裏的法輪功學員的行動。搜集情報的方式,例如對法輪功學員活動進行攝影拍照、收取音像外,領館人員安排線人,年齡從十幾歲到六七十歲都有。 中共對臺灣法輪功學員的情資蒐集,更有中共專職鎮壓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官員郝鳳軍於脫離中共後在立委陪同下來台召開記者會,郝鳳軍在發言中揭露了中共特務如何設圈套引誘台商,等到台商犯錯被逮到公安局,通常會打電話向他求援,他以官員的身份出現,演出分局領情放人的戲碼,和台商交換他回台後要收集關於法輪功的情報,台商很容易答應。 中共諜報網全球猖獗,歐美同感威脅中共在中國大陸對中國民眾進行嚴密控制外,在全球範圍內更是廣佈間諜網滲透外國政府、企業界、學界等各個層面,積極蒐集軍事、商業、科技等機密外,以蒐集異議份子情資進行打壓及迫害更為世所週知,中共為了維持政權,對後者更有越演越烈之趨勢:九月十九日國際知名之《外交學人》(The Diplomat)刊出
艾力克斯紐曼(Alex Newman)「中共擴張的間諜威脅」(China’s Growing Spy Threat)http://the-diplomat.com/2011/09/19/chinas-growing-spy-threat/文中指出中共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情報機構,其一網打盡的情報吸塵器戰略,令許多外國政府、企業及異議人士感到憂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