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會撤銷假扣押,也望林朝億認錯

(本報訊)立法委員謝國樑今天對於媒體關心及報導,有關其對網路媒體(新頭殼)林朝億記者提告以及聲請假扣押一事,再次作出善意回應。
謝國樑表示,他今天拜讀了中國時報何榮幸記者的評論,以及對他的呼籲後,為了表達對新聞自由的尊重,以及避免影響到記者的生計,會與律師研究後撤銷假扣押。謝國樑說,對於新聞自由的尊重與媒體報導的指正,從政以來,始終如一,在看到了中國時報的評論報導後,他會從善如流,所以將會儘快與律師研究後撤銷假扣押,以展現善意。另外他也澄清,他僅對林朝億先生聲請250萬的假扣押,並非記者協會聲明所寫的500萬,他當然不願看到任何人因為假扣押而導致生活困頓,更沒有藉由假扣押來箝制新聞自由的意圖。

謝國樑認為,公眾人物與公共事務當然可受公評,但是必須是立基於真實公允的報導,對於其他媒體報導的真實衡平,顧及他人權益,均展現出對新聞自由的高度尊重,他很敬佩,但是對於新頭殼媒體這次的不實報導,他感到相當遺憾,對於報導所造成的名譽受損,甚至影響問政公信,當然必須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來捍衛自己的權益,現在既然已經進入訴訟程序,相關的事實認定與判斷,就靜候司法判決。謝國樑說,現在是選舉期間,任何會影響個人聲譽的事件,當然不能等閒視之,他不希望因為一篇不實報導,害他被社會大眾誤會,更不希望一個單純的請求回復名譽訴訟,成為選舉操弄議題。

謝國樑最後重申,名譽無價,這次是迫於保護個人名譽所以提告,但和解的意願也一直存在。他表示自己向來與人為善,因此若林朝億先生的報導只是因為一時的查證疏失,只要林朝億先生願意承認錯誤,他當然願意「息訟止爭」,接受和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