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晚王彩鸝新聞風波

2011-10-18╱聯合晚報╱第A7版╱教育文化╱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校園手機 入校關手機 老師也得照辦 全教會反彈:接手機是親師互動的一部分 家長團體支持:防老師用手機看股票
--------------------------------------------------------------------------------
  教育部這個學期有一項新規定,高中以下學校從早自習開始至放學前,進入校園都要盡量關手機,規範對象包括學生、教職員工及校外訪客。這是首度將老師和訪客納入規範對象,引起教師團體反彈,認為手機也是親師互動或教學輔助工具,質疑教育部的規範有效嗎?

聯晚今天到登這則新聞後,全國教師會立即發生聲明:
一、 本會認為對教師上班非上課之手機使用若予以限制,完全是歧視作法,且不符比例原則。
二、 教師於授課時間有專注之必要,一般均已養成關機或不帶手機之習慣。
三、 若欲限制教師於非授課時間之上班時間關機,則和一般上班族法則相較,顯然更為苛刻。
四、 部份家長若以教師可能在上班非上課時間看股票,而希望關機,然此一疑慮亦可發生在所有組長、主任、校長及一切受雇者,有此疑慮足證部份家長團體負責人存在雇主心態。

最後,據說教育部不想執行這項措施,風波就平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