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珍珠基金會舉辦,新住民創作成果展

(本報訊)2011『我與我的外籍媽媽』新住民家庭創作比賽於26日下午假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 舉辦頒獎典禮暨成果展。這些新移民家庭子女的繪畫、攝影、作文等得獎作品將於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展出至11月28日(一),接著還將巡迴至高雄、台中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尤英夫董事長於頒獎典禮時表示:本次全國徵件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各縣市都有孩子參與,共收到繪畫、作文、攝影等444件作品,經過邀請合辦單位、多元文化代表、專業人士共同評選後,總共有33位得獎者,今天親自出席領獎的得獎者除了住在台北市、新北市之外,還有來自新竹、苗栗、彰化、高雄、嘉義,甚至花蓮;而就讀小學的謝文浩小朋友則同時獲得作文及攝影二個獎項。

台北市議會周柏雅副議長於前來參觀展覽後表示:孩子在作品中充分表達他們心裡所感受到的媽媽在台灣努力學習與付出的過程,他自己在參觀展覽之後,則透過這些孩子們的作品,看到了新移民媽媽默默對家庭、社會付出的豐碩成果,也看到了台灣未來的生命力。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蕭秀玲執行長表示:所有得獎作品將集結印製成2012年的桌曆,讓民眾更加了解台灣多元文化的豐富內涵。而為鼓勵社會大眾之參與,凡將自己在成果展場中與任一作品的合照上傳至該會Facebook者,或是上網參加「人氣王」網路票選活動,都將有機會獲得以優勝作品製成的2012多元文化精美桌曆一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