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蕭智謙獲邀,玫瑰花車遊行/李文瑜

6年前,年僅18歲的蕭智謙,考上文化大學,騎著機車行經仰德大道,不慎車禍過世,蕭媽媽忍痛同意蕭智謙捐出全身器官,造福6個家庭。今年蕭智謙媽媽及家人獲選受邀參加玫瑰花車遊行,蕭智謙的照片也將登上玫瑰花車,享受全美國民眾讚揚,成為唯一受邀的台灣器官捐贈者家庭,當時蕭媽媽在文化大學舉辦器官捐贈時,淚說地說,當時在病榻前,蕭智謙說願意當資管系永遠的同學,這句話也讓當時參加的同學哭紅了眼。

第123屆玫瑰花車遊行將於美西時間明年元月2日舉行,從1890年開辦以來,玫瑰花車遊行已成為全美新年最受矚目的活動之一,來自全美逾70輛花車將齊聚一堂,今年國際器官捐贈組織「Donate Life」也參與了花車遊行,並且首度邀請了全球71個器官捐贈家庭一起參與,蕭智謙的家人則在受邀之列,成為唯一受邀的台灣器官捐贈者家庭。

95年11月24日,蕭媽媽在大恩館國際會議聽舉辦與同學見面,並以追思會的形態回憶孩子。她說,「從沒想過我是這樣第一次踏進文大的校園,智謙短短三個多月的華岡新鮮人生活遭無情車禍攆得消失無蹤,當時新生入學時,我讓他一個人獨立走進校園,再踏入文大校園裡卻是為他的過世捐贈器官而代言,人間無常故事從沒想過會落在我的身上」。

蕭媽媽說,人生命的長度可以更活躍,短短18年智謙就把他今生的功課都做完了,父母緣淺卻記憶深刻,智謙是媽咪的寶貝,媽咪會永遠記得你,不會把你忘記」。蕭媽媽要智謙想媽咪的時候,記得到媽咪的夢中和媽咪說話…讓媽咪再一次抱抱你,媽咪會每天在夢裡等你。

蕭媽媽說,智謙和現場每一個同學一樣,有脾氣,有缺點,更有許多父母不能忍受的孩子氣。蕭媽媽收起哽咽的口吻說,「但他是我心中最愛的寶貝,永遠的寶貝,這場車禍讓我們的痛好久好久….。」幾經考量後,蕭媽媽決定捐出心、肝、腎、眼角膜等器官,造福其他6個家庭,蕭智謙的故事「我的寶貝」也曾搬上螢光幕,寫下感人的一頁。(華夏導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