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TVBS女記者王淺秋的告白

你有沒有想過以自己的名字搜尋奇摩知識,

會得到什麼答案 ?

代表「王淺秋」的答案真是光怪陸離,而且老跟呂秀蓮副總統連在一起....


區區市井小民憑什麼跟堂堂副總統扯在一起?

說起來這也是托什麼台灣茶黨 南方快報之福,

這些自稱獨派團體的『團體』有沒有什麼爭取理念的動作 我是沒看過,

倒發現他們專精在網路上找對象罵人,

讓我的名字在網路上倒楣『紅』了六年,到現在還沒完沒了!



這回憶現在想來實是好笑!!!

六年多前還是個操勞到死的電視台記者,

公司臨時找人出差,

我被抓去跑了呂秀蓮副總統的印尼行程,

因為副總統行程一路遭打壓,

所有行程都是保密又隨時變動,

搞的隨行記者雞飛狗跳 連半夜都不能睡覺,

要掌握副總統動態也要注意台灣尊嚴有無被照顧。

行程中有一天,公司傳來訊息,

說是中共發表譴責呂秀蓮副總統談話,要我問副總統回應,

又是一個只睡兩三個小時的清晨,

民視跟另一家記者去吃早餐了,

只剩兩家媒體打著瞌睡守在現場,

好啦!副總統一出現,我當然趕緊轉述中共談話,

請問她有什麼回應,

她一聽立刻大罵中共憑什麼管她,

怒罵一堆情緒性語言之後,

又回頭把氣出在我個轉述談話的記者身上,

「你代表中共嗎?」「副總統,我當然不代表中共,我只是代表台灣媒體轉述中共談話。」

呂后總算平息怒氣,沒再說什麼,

隨後幾天還跟我有說有笑,聊天合照,甚至還說要買泳衣送我。

但故事還沒結束,

首先,漏新聞的民視去拷了別台的帶子傳回台灣後,

卻被電視台裡一位叫賴玉萍的主管因為個人好惡作成斷章取義的新聞,

(也許是漏新聞面子掛不住吧!)

把我跟副總統在池邊的聊天說要去游泳池游泳,

寫成我要她跳蓮花池,

把我寫成無厘頭記者,

同業沒道義也就罷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呂副總統,

為化解自己失態大罵的難堪,

一回國居然拿我當墊背,

在記者會上說是因為記者問題才會發飆....

我真是招誰惹誰啦!!難怪人家說伴君如伴虎...

接下來搞不清楚狀況的少數獨派人士開始在網路散佈惡意言論,

但妙的是,

雖然當時也有一些正面報導,

或者聲援的聲音,

還有民視新聞部當時的主管也正式跟我道歉了,

但最後在奇摩知識的篩選下只留下獨派團體的言論,

而且還歷久彌新.....



我要告訴這些獨派人士們,

嘿!你們把我歸類為外省統派記者,

但偏偏本姑娘是道地本省人,講台灣話 ,

學生時代到台灣教授聯盟幫忙作媒體監督,

野百合時參了一腳,

學生時代也主張台灣獨立!!

當然隨著閱歷的增長 看盡更多政治人物嘴臉,

現在我這個當媽的只在乎台灣能不能和平,

什麼獨派統派 干我屁事!!

沉默了六年沒回擊,

現在不幹記者了,

很希望台灣茶黨啦 南方快報啦 這些人好好看清楚!!!!

還有所有正常人也要注意,

誰知道自己哪天也會被不正常人在網路上隨意抹黑!?

會不會跟我一樣倒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