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記者來臺採訪,領略志工發展經驗


(本報訊)為展現臺灣志願服務的發展與特色,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所屬中華發展基金特別委託財團法人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於去(2011)年12月下旬(19日至26日)邀請大陸記者來臺進行志工參與採訪活動。
採訪過程中,大陸記者覺得臺灣在志工領域的起步比大陸早,發展也較大陸成熟,尤其對於臺灣民眾願意透過自費培訓成為志工的服務精神深感佩服;而臺灣透過法令規範與民眾的監督,使志工團體財務運作透明化,也是大陸方面可以借鏡之處。
該活動共邀請來自大陸黑龍江省、北京市、上海市、廣東省、浙江省、貴州省的11位記者,採訪臺灣各種類型的志工團體,包括學校的「導護媽媽」、愛心志工團,圖書館的「書香志工大隊」,老師基金會的「義務老師」,交通義勇警察大隊(義交),搜救總隊,國家公園保育志工,慈濟志工等。
經過此次來臺採訪經驗,大陸記者們一致認為兩岸在相關方面還有更多的交流空間,使雙方的志工體系都能更加健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