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兩岸、顧外交-SHOW外惠台


(本報訊)陸委會在民國百年接待的外賓團數與人數,雙雙創下新高,光是外交部及新聞局引介來會的各國訪團就超過180團,人數也突破千人大關,可見陸委會專心「拼兩岸」之餘,也要幫忙「顧外交」,不只是「門打開,阮顧厝」,還要「招人客,講政策」。
訪賓當中,不乏一些年高德劭的政治人物,像是79歲的現任歐洲議會議員Vytautas Landsbergis,他是立陶宛1990年脫離蘇聯獨立後的第一位總統,也是歐洲議會唯一擔任過國家元首的議員。他和去(100)12月甫過世的捷克前總統Václav Havel同是「布拉格宣言」的發起簽署人,兩人在國際政治上齊名,輩份之高不言可喻。
73歲的美國聯邦眾議員Dan Burton,從1983年到現在已經邁入第15任任期,依舊馳騁美國政壇。他繁忙的公務生涯中,很少顯露疲憊;長途旅行也少為時差所困擾,靠的正是他健身鍛鍊出來的「堅實的二頭肌」,風趣的談吐配上誇張的肢體動作,讓人忍俊不住他是堅決反共、中華民國永遠的「麻吉」。
巧合的是,這兩位重量級貴賓都帶著另一半前來拜會賴主委,無論是Landsbergis前總統伉儷老夫老妻的鶼鰈情深,或是Burton眾議員老少配的濃情蜜意,從電梯到貴賓室都是牽手同行、相互扶持,談政治不忘「曬恩愛」,讓平常正經八百的拜會場合,頓時暖了起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