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譴責DPP霸凌委員會


(本報訊)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進行「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一條及第十七條修正案逐條討論,但一早民進黨立委就霸佔主席台,癱瘓委員會議事一整天,甚至在召委蔡錦隆宣布散會之後,將他團團圍住。對此,國民黨團傍晚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的遺憾,譴責民進黨團「霸凌委員會」、「怠忽立法權」

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指出,民進黨一早就霸佔主席台,國民黨團不斷好言相勸但不被接受,召委蔡錦隆只好宣布休息、下午繼續開會。遺憾的是,民進黨團下午仍不肯善罷干休,國民黨團有感於對選民無法交代,只好依循往例,將無法達成共識的法案交付院會處理。林鴻池強調,民進黨可以對「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表達不同立場,但是不能拒絕審查。

今天的會議主席蔡錦隆則表示,關於「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已召開過兩次公聽會,正、反意見都有,但沒有具體共識。原本期待今天委員會中能夠逐條討論,若無法達成共識,則交付朝野協商,讓各黨團再進一步商討、尋求共識。但很遺憾,民進黨團卻不願意理性表達意見,癱瘓委員會議事一整天。不過蔡錦隆仍未放棄,他呼籲全民再給立法院各黨團一些空間,凝聚共識,在國家對外經貿與國民健康上面取得平衡點。

書記長徐耀昌則提到,民國968月,民進黨政府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處理「美牛進口」議題,試圖逃避國會監督。反觀國民黨執政,卻是在立法院開議期間光明正大討論,表示政府重視國會、重視民意的態度。希望全民為國家外交經貿、國民健康一起努力。

新科立委吳育仁也對此表達非常遺憾,他表示,今天準備了充分的資料,希望在委員會中可以理性討論,但不僅無法真正善盡立法職責,還遭受推擠與拉扯,「真沒想到立法院會這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