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秉叡:徹查「夢想家」兩天花2. 15億

(本報訊)文建會應將當時決定採13標執行之會議,決定13標底價之會議,及核准13標底價之會議等三次會議之公文,向國會報告,同時向外界公開,以追查真相


吳秉叡指出:


一、龍應台主委寫「大江大海1949年」獲得極高的評價,對於文建會用夢想家的方式,兩天燒2.15億來紀念革命先烈建國百年,不知做何感想?
外界說馬政府的貪汙腐化真是空前絕後,夢想家這樣燒錢簡直是假建國之名,行貪腐之實,龍主委難道不想釐清真相?對國人有一個交代?否則即使文建會升格為文化部,夢想家事件還是會對文化部如影隨形,是施政路上的一塊石頭。


二、藝文界對賴聲川可以一路從聽奧、台灣燈會、夢想家…拿到億來億去的經費,簡直是驚羨不已,都認為他朝中有人好做事,但是當事人近期被約談,都說不認識,沒深交,但是我們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前主委盛治仁和賴聲川在捷克把酒同歡,在台灣一同看表演,一同剪綵的畫面,看起不僅認識,還是哥倆好的樣子,更何況犯意的聯絡跟認不認識沒有關係。

三、要了解夢想家的真相並不難,證據就在文建會手上,只是看龍應台主委有沒有決心,其實只要調出文建會內部三件公文就可以了解大概了,本席也要求文建會立刻提供這三個公文給我的辦公室。
第一,    請你拿出夢想家決定切割成13標來執行的會議紀錄,在那件公文裡,我們要了解夢想家為何要切成13標,原因何在?為什麼不是12標,或是15?
第二,    請你拿出決定這13標底標價格的會議紀錄,審核者是谁,會議主席是誰?
第三,    請你拿出審核13標底標價格,並且核定的會議紀錄,核定者是誰?底標價格是上面交付的,還是會中議決?
核定標價會議很重要,部會的會計室主任、政風室主任、秘書室主秘、和主其事的單位主管(第三處處長)都要出席會議,當時的出席者是誰,也請一併提供。

吳秉叡說,龍應台主委520即將接掌首任文化部部長,各界期盼很大,希望在他任上不要再發生放煙火式的聲光秀場,花錢做政治輔選動作,讓政治黑手真正遠離文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