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8台科大輕活設計展


台科大輕活設計,74組學生飆創意
2012設計系畢業展
(本報訊)「來逛龍山寺」系列折頁作品,提供台灣廟宇參拜流程及文化的圖解教學,連老外都能一次就上手;「Fiba」是會發出聲音且七彩繽紛的兒童烘培工具組;「Foldy – the street sweeper」是輕便好用美觀的都會清潔推車;新「山海經」則幽默重現中國古代吉獸、兇獸,本屆台科大工商設計系畢展,件件作品都能讓你看到精采、看到驚嘆號!
台科大工商設計系年度重頭大戲-12屆畢業展分兩組推出,其中工業設計組學生以「漸見.感透」為主題,推出40件與環境互動的設計作品,藉此改變城市中的痕跡;而商業設計組則以「先覺.轉瞬」為題,推出22部精采動畫和12件視覺商品設計作品,務求美觀與內涵兼具。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主任王韋堯說,設計師是堅決的改革者,要能先知先覺與帶領潮流做有感設計。當民眾感覺生活無力灰色時,設計師必須有本事讓生活變得輕鬆彩色。本屆畢業作品就是要傳達這種輕活設計理念。本次展覽作品即日起(26)28於校內國際大樓一樓展出,再於518日至21至台北世貿展覽中心新一代設計展展出,邀請各界前來觀賞年度所學成果。
工業組的設計作品中,不少作品都結合現代父母重視孩子教育的理念,將孩童玩具變成生活用品的設計,如洪子惠、黃莜荃設計的美味聲音可愛烘培組「Fiba」,有七彩的打蛋器、電子秤等工具,統統都能在使用時發出屬於自己的烘培聲音,讓美味有了美妙的聲音陪伴,提高孩子學習興趣。
另一組鄭群萌和林奕岑設計的「Joyful learning」也是專門為孩童量身訂做的清潔工具,和「Fiba」同工異曲之妙,造型可愛、尺寸剛好,可吸引孩子樂在動手清潔環境,在過程中體驗生活樂趣、學習成長。
工設組陳尹之、官佩萱推出的設計作品「Foldy – the Street Sweeper」清潔輕量組,是為都會中辛苦的清潔人員打造的輕便漂亮的工作車,方便、好用、美觀。
商設組的作品,則具有文化內涵的輕鬆生活觀商設組學生黃苡蓁和田修銓設計的「來逛龍山寺」系列作品,以用不同方式介紹了台北的萬華龍山寺,龍山寺因艋舺電影走紅國際,為觀光客造訪台灣的重要景點,作品中用精緻可愛的圖案,簡單清楚解說龍山寺的參拜流程,有了它,連老外也可一次上手的祈求平安擲筊教學,求財、求運、抽籤再也不會拜錯神;同時,作品還設計了導覽手冊,對於台灣廟宇深度旅遊的外國觀光客,十分實用。
另一組同學謝子加、邵秀蓉則將中國傳統古籍原文有3萬多字的「山海經」重新大整理,改用簡單的現代文字和手繪圖案,取代困難閱讀文言文,特別是對書中記載高達277種中國傳統珍奇異獸,作品中最難能可貴的是學生結合豐富了創造力,將珍獸生動的圖像化呈現,並用幽默詼諧的方法區別出吉獸、兇獸。讓現在讀者輕鬆貼近「山海經」。
商設組的五組動畫影片,也各有特色;李恭慶同學的「My once upon a time」影片中將經典童話和兒時記趣重新組合,小豬和大野狼的戰鬥,因為123木頭人的互動而有新的發展,幽默有趣的人物描述,以及意外的結局,都讓人深刻。
而陳敬恆的影片「再見」,則是訴說了人的一生情感故事,老先生將對亡妻的思念以畫作投影,就像回到以前的歡樂時光,賺人熱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