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黨主席政見會申論


2008年馬英九總統就職後,治國無能,民生凋敝,卻與中共合作,犧牲台灣主權換取中國開放的利益。國共聯手,藉著優勢媒體,以恐嚇、利誘、欺騙台灣人民而獲得2012年的連任。
選後,原形畢露,立即開放有毒的瘦肉精牛肉,油電大漲,政府帶頭搞通貨膨脹,人民都已苦不堪言,他還冷血的教人民如何省電。甚至公開宣布「一國兩區」,將台灣自貶為地方政府,天怒人怨,尚未就職,要求罷免之聲就已四起。人民期待一個強而有力的民進黨,來制衡冷血而傲慢的馬政府,除了519520大遊行外,我們也不排除推動罷免不顧國計民生的立委及馬英九。
台灣正走在歷史的十字路口,我們的命運,是要繼續被馬政府加速推向「中國的台灣」,抑或是布局全球,邁向「世界的台灣」,未來的四年是關鍵!
煥智在1977年讀台大法律系時,就冒著戒嚴被抓的危險,與陳菊、游錫堃、邱義仁、田秋堇等,一起站出來幫林義雄先生助選。煥智與大家一起經歷過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國會全面改選到第一次政黨輪替;台灣人民給過民進黨機會,可惜我們沒有好好把握,致使2008年失去政權, 2012年再度失敗。許多人已經非常煩惱民進黨還有重返執政的機會嗎?台灣人民是不是會被迫接受終極統一的命運?這是台灣民主運動終極考驗的時刻,也是煥智勇敢投入此次主席選舉的原因!
團結的民進黨,才能捍衛台灣,也才有機會打贏2014年基層選舉,奠定2016年重新執政的基礎。所以姚嘉文前主席講:「想要選2016年總統的人,不要來做黨主席」,因為想要選總統的人又來選黨主席,用黨主席的位置來替自已選總統舖路,黨內如何能真正團結?!民進黨若不團結,2014年要如何贏?所以,我宣布做黨主席不參選2016年的總統,就是要讓黨真正團結,專心來抬轎。
為強力制衡傲慢的馬政府,我將打造一個強而有力的民進黨,結合黨中央與立院黨團,成立一個有100位專業幕僚的國政監督中心,整合卸任的政務官、民意代表、地方首長及專家顧問群,除了強力監督馬政府外,並超越藍綠意識形態惡鬥,延續十年政綱,積極引領國家政策,提出台灣的全球布局策略及經濟振興方案,並推動台灣第三波社會福利運動,推動育兒津貼及社區托育制度,讓年輕人放心結婚、安心生小孩。
這次黨主席選舉,能與許前主席、蘇前主席、蔡委員及吳董事長四位長輩與先進同台,我深感榮幸,我是此次黨主席參選人唯一的中生代。世界變化快速,先進國家的政黨領導人都是四、五十歲的中生代;民進黨過去黨主席的平均年齡也僅53歲。連國民黨都大量提拔新人,展現世代交替的企圖,民進黨也要世代交替,才能重返執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