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找回有情有義的民進黨


(本報訊)民進黨主席參選人蘇煥智今天表示,民進黨要成為一個有情有義的政黨,而非爭權奪利的政黨,並找回台灣民主運動的初心,也就是對台灣的使命感及犧牲、奉獻的精神,如此才可能再次凝聚全黨的力量,重新贏得人民的信賴。因此他主張民進黨應找回林義雄,以重塑民進黨的精神,而他若擔任黨主席,將馬上拜會義雄仙邀請他重新入黨,並擔任榮譽主席。
蘇煥智表示,林義雄為台灣的民主運動做出了極大的犧牲與奉獻,高風亮節的人格擁有極高的民間聲望,但卻在1998年擔任黨主席之後,不計個人名利,也不與同志競爭權位,專心為人抬轎,就是這種犧牲、奉獻的無私精神成功團結了全黨,終能在2000年幫助民進黨完成第一次的台灣政黨輪替這一艱難的歷史任務,堪稱是歷任民進黨主席中的最佳典範。
蘇煥智表示,桶箍是中空無我的,就是義雄仙這種無我的精神,才能成為真正的桶箍。他若擔任黨主席也將效法義雄仙的精神,不計個人利害得失,落實改造民進黨此一吃力不討好且得罪人的苦工,好為20142016的選舉鋪平道路,掃除障礙,並建構一個可以讓所有有志於2016的黨內菁英保溫養望的平台,以及在2016公平競爭的初選機制,這樣才能真正團結民進黨,贏回再次執政的機會。
另外,對於馬英九無能,以及選前做一套、選後做一套的欺騙選民做為,蘇煥智表示社會已蘊積高度不滿的能量,民進黨必須帶領人民走上街頭,展現人民的憤怒,才能制止馬政府的胡作非為以及與中共合跳促統之舞。為加溫嗆馬,他近日除了積極下鄉走訪,透過舉辦座談會鼓動風潮外,更將再520前分別在五都舉辦五場嗆馬誓師大會,明天(4/20)晚上7:00將在台南市永康區東橋夜市舉辦第一場,下週五(4/27)晚上7:00在高雄市三民公園舉辦第二場,另外,5/5台中市、5/12新北市,及5/19台北市,都已陸續展開籌備工作,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一起來嗆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