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關心台灣母語教師及母語發展



(本報訊)關心台灣母語的發展,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周倪安今天前往新莊,參加台灣母語教師聯盟的會員大會,目前的政府非常不重視台灣的母語教育,對教母語的教師也非常不尊重,母語教師的待遇和福利,都差正式的學校老師很多,甚至是比學校的工友還要差。

周倪安表示,包括有上一節課才有鐘點費,若是學校因為要運動會或是要校外教學而不上課,教母語的教師就沒有薪資,這實在是非常不合理。周倪安表示,母語教師教學和其他老師一樣認真,但是卻是連最基本的教師節敬意的禮物也沒有,教育部實在應該好好檢討。周倪安表示,教育部應該要專款專用,台灣的母語是在學校裡被消滅的,在民主的現代,我們要用盡心力,在學校裡教會孩子母語,這是政府首要的責任,這更是轉型正義應該要做的工作。

周倪安副主任表示,研究相關的情況之後,會試以台聯黨團的名義來提案,要求教育部對於母語教師的尊重不應該較其他的教師來得少,包括學校應該聘請受過訓練且通過母語教師資格的老師擔任母語教師,教師的聘任以學期計而非以節數計,維護母語老師的權益和尊重母語老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