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徵母親節蛋糕設計



圖:板橋Micha蛋糕店的「玻璃鞋童話」主題蛋糕,象徵媽媽在母親節當天變身為公主,穿著華麗的高跟鞋,一同參與盛會。

投稿可能送3000元蛋糕禮券
最有創意或最感動人者  還能獲得自己設計的專屬蛋糕

【新北市訊】母親節要到了,兒女們開始忙著訂購母親節蛋糕,新北市政府特別企劃「歡慶母親節 創意蛋糕大募集」活動,請民眾推薦境內具有特色的蛋糕店;同時,市府還邀請民眾自己設計蛋糕,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前十名將獲得市價3000元的亞尼克蛋糕禮券,前三名還能拿到根據自己設計圖所打造的專屬蛋糕,讓大家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糕餅產業發達,各區都有很多具有特色的蛋糕店,為了將好吃的蛋糕推薦給大家,經發局特舉辦「創意蛋糕大募集」活動,提供大家更多更好的選擇,也藉機行銷新北市糕餅產業。
為了提供蛋糕業者更多創意來源,經發局還向民眾廣徵設計概念,讓蛋糕不僅好看、好吃、甚至能感動人。參加者可以提供設計圖,也能用一張照片來表達,並寫出設計蛋糕的小故事及最想對媽媽說的話。經評選後,最有創意或最能感動人的作品,將有機會被做成實體蛋糕,讓參加者親手送給自己的媽媽,表達對媽媽的感謝之意。
江俊霆說,不少母親節蛋糕設計的背後,都蘊含一些感人的小故事,例如位於鶯歌的順謚蛋糕店,以一款綿密如絲、不甜不膩的蛋白蛋糕打響名號,而蛋白蛋糕早期發明的原因,是老闆張凱淵不忍看到母親因洗腎而禁食,發奮做出能讓母親品嘗的蛋糕。在一片孝心下,經過多次的失敗,終於烤出聞名全台的「蛋白蛋糕」,甚至連母親的洗腎病友及護士們都讚不絕口,後來「蛋白蛋糕」還改名為「健康蛋糕」。
有的蛋糕則以創意取勝,例如板橋的Micha蛋糕店,為了母親節特別設計一款「玻璃鞋童話」主題蛋糕(如圖)象徵平日辛勞的媽媽在母親節當天變身為公主,穿著華麗的高跟鞋,一同參與盛會。蛋糕上放置的高跟鞋為白色巧克力裹翻糖製作,也可食用。「玻璃鞋童話」相當受到歡迎,目前訂購份數已超過500個。

經發局表示,「創意蛋糕大募集」活動從即日起到52為止,請在活動期限內,將作品附上個人聯絡資料,E-MAILedd005001@ntpc.gov.tw,或是傳真至(02)29698949,相關問題歡迎電洽(02)296034565257先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