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202兵工廠(國家生技園區) 送環評?

沒有聯外道路 送都市計畫到都發局?多了一條8億的聯外道路 中央研究院騙很大 A很大?




(台北訊)就在各界高度關注並保存202兵工廠這個台北最後濕地的同時,行政院仍執意設立國家生技園區,中央研究院為了減少外界疑慮,在環評影響評估審查中明白表示將作「最小限度開發」,並維持生態保留區以及人工濕地及雜木林復育區。可是,中研院送給北市都發局的都市計畫書中,卻與環評計畫書內容不同,硬是在生態保育區上開闢一條聯外道路,預算還高達8億元,中央研究院這種作法根本是騙很大、A很大!!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24日(四)在施政總質詢詢問曾擔任環保署署長的郝龍斌市長,如果一個計畫案,環評計畫書內容與都市計畫書內容不符,該怎麼辦?究竟應該以哪個為依據? 

黃珊珊議員指出,中央研究院在100年6月進行的環評有條件通過的說明書中並未劃設任何道路,而是完全保留現有樣貌作為生態保留區,而且翁啟惠院長也在審議會上公開承諾不會開闢道路。結果到了今年(101年)4月中研院送經建會國家生技園區開發計畫書中,卻在這個生態保留區上多了一條北區聯外道路,開闢費用還高達800,000,000元。 

問題來了,翁啟惠院長在4月5日拜訪張曉風委員時表示,中央研究院其實不想開闢該聯外道路,是台北市政府要求的!! 

黃珊珊議員要求郝龍斌市長要說清楚,這條明顯違反環評內容以及當地現有生態的聯外道路,是不是台北市政府要求的?如果不是,那就是翁啟惠院長說謊! 

202兵工廠這塊溼地是台北市難得的原始生態區,黃珊珊議員要求市政府應該更積極站在保護的立場來維持現有生態,這條道路如果是中研院堅持要蓋的,郝市長也應該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堅持最低限度開發,不要讓這塊淨土受到人為的破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