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宦海浮沉


(本報訊)曾經擔任合庫總經理的曾銘宗William Tseng(1959,1,22生,嘉義人),因為拒簽挺扁廣告,不久即被拉下,失業在家休息三個月,這是他遭遇到的人生第一次重大挫折。
後來經過貴人的幫忙 ,到板橋火車站樓上剛成立的金管會,委屈的出任綜合規劃處副處長,轄下只有少數幾個人,和合庫幾千名行員相比,不可同日而語。他到會後就和主委龔照勝很對味,官位扶搖直上,很快的升處長、金管會主祕(2006-)、銀行局副局長(2005-)、檢查局局長(2006-2008)。每天從台北快樂到的板橋上班,生活相當舒適。

由於老長官也是老師賴英照的牽成,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 調升財政部常次(2008,7,10) 因為原常次張盛和接政次,留下的職缺由曾接任, 直到昨日暫代部長,但是只有一天的代理,財政部長已由政院發佈退休的前政次張盛和接任。

為了寫這則報導,記者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了一則曾的秘密:他是在人生高峰(合庫總經理)因為政治因素下台,雖然不是他的錯,但是對他的打擊非常大,因此有一陣子,他絕口不提幹過此一職位,甚至在世新大學彭懷恩教授主編的「台灣名人百科」,他的經歷只填當過合庫副總和其他職務,找不到總總經理這一經歷,不過他太有名,大家不可能忘記,所以最後才能在財政部網站再看到他的真正經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