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富邦馬拉松辦不好,怎能辦世大運?!


(台北訊)市議員江志銘於今(24)日市政總質詢實不客氣的批評郝市府,不要一直沈迷於「自我感覺良好」的氣氛與假象之中,台北市連「富邦台北馬拉松」都辦不好,哪有能力辦好2017年的「世大運」?!
江志銘議員表示,「富邦台北馬拉松」是由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共同主辦的,自1986年開始,到今年有超過25年的歷史,已經成為台灣規模最大、參加人數最多、比賽水準也最高的馬拉松比賽,但距離國際一流馬拉松比賽仍然還有很大距離。
2007年以來,國際田徑總會(IAAF)正式推出「路跑賽事標記制度 (Road Race Label Event)」,將世界各國的路跑比賽分為,「金、銀、銅」三個等級,並從2008年開始接受申請認證。
目前在亞洲地區,被認證為「金標比賽」:中國的北京及廈門馬拉松;日本的東京、琵琶湖及福岡馬拉松,以及韓國的首爾馬拉松。「銀標比賽」:新加坡馬拉松。「銅標比賽」:香港馬拉松。但是「富邦台北馬拉松」到今天依然與這些得到國際認證的比賽無緣。
江志銘議員說他曾經以書面質詢要求教育局和體育處擬訂具體的時間表,至少在2017年舉辦「世大運」之前,「富邦台北馬拉松」至少要達到香港馬拉松的水準,擠進「銅標級」的比賽。沒有想到教育局和體育處的答覆竟然是:「目前申請國際田徑總會認證之首要窒礙,在於賽會全面交通管制的執行困難,尚待克服。」
郝市府去年成功爭取到「2017年世大運」的主辦權,市府馬上沈迷在一股「自我感覺良好」的氣氛和假象之中,信心滿滿的相信一定能把「世大運」辦好,但是「台北富邦馬拉松」連「廈門馬拉松」都比不上,郝市長身為台北市長難道不覺得很丟臉嗎?江志銘議員當場奉勸郝市長,不要再繼續關起門來當皇帝,到國際上去比一比,才知道台北市離世界一流水準還差很遠!
我們希望「世大運」要辦好,更要求「世大運」要辦。但是以郝市府目前的團隊連場地需求最簡單、比賽內容最單純的馬拉松比賽都辦不好,我們怎麼會有信心相信郝市府有能力辦好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
市府將花費425億來舉辦2017年「世界大學生運動大會」,希望郝市長也能對最多市民參與的「富邦台北馬拉松」投入更多的資源,給予更多的協助,大幅提升比賽的品質與國際的能見度。
最後,江志銘議員要求郝龍斌市長具體的承諾,在2017年「世大運」舉辦之前,「富邦台北馬拉松」至少要能名列「國際田徑總會」的「銅標級」比賽,與亞洲其他大城市的馬拉松比賽看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