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黨團:美牛安全主動查核


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本報訊)由農委會、衛生署、經濟部、外交部所組成的「美牛查核團」完成23天考察任務後,於昨日返國。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特別邀考察團成員至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此行查核結果。黨團書記長徐耀昌對於查核團用心查核的辛苦給予高度肯定,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也認為查核團並不是進行形式上的參訪,而是主動發掘問題、要求美方解決,外界應給予支持。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立委詹凱臣今天上午召開「美牛安全主動查核,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記者會,邀請「美牛查核團」團長宋華聰(農委會參事)以及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衛生署食管局進口科科長吳宗熹、經濟部副總談判代表介文汲、談判代表李舟生、外交部北美司司長令狐榮達等官員出席,向外界說明「美牛查核團」考察成果。

團長宋華聰表示,因應美國發生第四起狂牛症病例,我國火速派員赴美實地查核,除瞭解美國官方狂牛症監測及肉品安全把關機制外,也和美國消費者聯盟等民間機構交換意見,並前往飼料廠、養牛場、九家屠宰場、化制場等整體生產系統查核,以確保輸台牛肉是安全的。 
宋華聰也指出,查核團是秉持為國人食品安全把關態度進行工作,查核過程中發現編號278屠宰場去除牛舌、扁桃腺的方式有缺失,即主動向美方反映,美方也迅速給予正面回應,並自本月25日起暫停該屠宰場生產的牛肉輸台。他強調,「國人吃的牛肉比美國人吃的還安全」!美國消費聯盟也並沒有建議不要吃美國牛肉。

衛生署食管局進口科科長吳宗熹也表示,此次查核的九家屠宰場佔輸台量的63.31﹪,出問題的278號屠宰場之前有申請肉品52批共92萬公斤查驗,並沒有牛舌或內臟類進口,未來相關單位會更嚴密防範,查廠時也會更謹慎,請民眾放心。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也對查核團的辛勞給予肯定。他表示,牧場、飼料來源與屠宰場是出團前鎖定要確實查核的重點,可能的污染來源一定要清楚隔絕,不希望有任何遺落的高風險物質(SRM)隨著食物鏈產生污染。他也強調,農委會每年都有固定查察,往後不但會制度性地繼續辦理例行性查察,頻率會提高,項目也會更加嚴謹。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令狐榮達、經濟部副總談判代表介文汲皆感謝駐美代表處在這次查核團查核過程協助安排聯繫,也強調這次查訪標準超越韓國規格,也和美方建立更良好的互動模式,往後仍會繼續堅持為國人食品安全把關的立場,讓國人安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