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15)政壇後窗

●杜麗莊元大基金會,缺失多
元大集團支持的元大文教基金會,由創辦人杜麗莊擔任董事長,出錢出力贊助不少公益活動,今天又幫助更生人蔡永富出版出獄後奮鬥成功的勵志書,本來是好事一椿,但是在法務部現場,該基金會發給來賓的宣傳單張,並無聯絡地址與電話,連email與網站都沒有,如何和社會大眾雙向交流呢?
打電話到元大銀行,居然找不到一個對口單位或個人,總機轉到總經理室,才有一名小姐能作出粗淺的說明,網頁也沒有董監事名單和基金的數字資料。
可見該基金公私不分,也沒有公開透明,亟待改進。
●年代電視賺錢,不發股利股息
年代網際事業公司股東會今天上午10時,在台北市內湖區瑞湖街39號11樓舉行,只有一名外面的股東參加,其餘都是公司的人,會開不到20分鐘就結束,雖然一切合法,但是也怪怪的,讓人覺得太形式化了。年代電視在董事長練台生、總經吳健強的打拚下,早已轉虧為盈,去年稅後淨利1.64億餘元,期末未分配盈餘高達5.68億餘元,今年董監酬勞、員工紅利和股東的股利股息都不發,一切為了數位化。
公司今天公佈的數字如下:
每股稅後盈餘1.29元,純益率9.5%,總資產報酬率8.57%
今年五大營業方針:
一、全力提昇新聞台收視率及影響力,打造新聞台成為家族中等旗艦商品,爭取廣告市場中收視率銷售效益最大化。
二、發展綜合台節目的週邊效益。(如開發自有商品、培養年代簽約藝人----
三、擴大增加經紀部門簽約藝人,發掘幕前幕後人才
四、開拓網路經營,增加網路營收,為數位化之下拓展業務。
五、繼續擴大海外頻道落地及版權銷售。
●金管會隱慝新聞將改進
該會主任秘書兼發言人林棟樑說,過去監委巡察該會均保密,不開放、不發新聞是援例辦理,但是確實已不符時代潮流,今後會改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