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17)政壇後窗

◎80歲辜濂淞,9年未主持股東會
6/28中信金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辜濂淞照例缺席,由董事薛香川代理董事長。辜董1933,9,8生,照台灣算法,已屆80高齡,目前罹患巴金斯症,身體違和,何必如此辛苦呢?應該趕快辭職才是金控的主管機關是銀行局、上市公司的主管單位是証券交易所和証期局,桂先農局長、薛琦董事長和前後任証期局長吳當傑、李啟賢,難道不知中信金控的怪事嗎?或是很無能呢?為何讓這種情況一樣下去呢?
股東會是公司的大事,正如家有喜事一般,主婚人缺席了,大家可以不管嗎?
辜董還有一令人詬病的大事,他過去一年領1億多元,後來在股東會中被小股東痛批,前年已調降到年領8千多萬,今年是否還是領這麼多,要查一下,這樣破台灣紀錄的事,到現在還沒人敢管,由此可見,台灣的司法,真的要加速改革。
◎監察院新聞的採訪
每當廉政專刊出刊,採訪監察院的記者都會趕快去要一本,過去都是先看前面數頁「大官」的財產,再找去年或好幾年前的財產比較,花費不少時間拼湊,才能寫出一篇。我和他們不同,都是先看後面幾頁的已定案處分案,不費吹灰之力,就寫出精采的一篇,他們發現了這一妙招,竟然也學了我這一招,這樣的新聞,確實比較有看頭。
◎危險的內政部記者室
台北市徐州路5號內政部記者室設在5樓
裡頭有一台微波爐
每當中午用餐時間在微波食物或便當時
對面沙發椅上如果坐個記者
可能就會受輻射傷害
◎胡鴻仁就任中華日報董事長
中華日報昨日股東會選出:胡鴻仁為董事長
今天在台南舉行交接典禮˙,由國民黨祕書長林中森監交。
原董事長詹天性届齡退休,專任新生報董事長。
胡鴻仁曾任中時總編輯,係資梁媒體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