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7)政壇後窗

◆李紀珠非外交官
今天看了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過去所發佈的新聞稿和澄清稿,覺得效果並不好。應該要找專業的記者來處理較佳。金管會的新聞室負責人從未有媒體經驗,對於她碰到的事,也無法好好的處理,非常可惜。
試舉前我國駐星代表史亞平為例,她也是碰到媒體的亂報,她「一點也不生氣」並找到中央社駐星特派員唐佩君處理,用中央社反駁其他媒體錯誤的報導,連澄清稿也不用自己寫,就一切搞定,希望李副主委能夠參考。媒體報導錯誤或捕風捉影是常有的事,何必為這些傷神、傷身呢?
◆一則未發的新聞稿
12日傾盒豪雨襲台,造成各地災情頻傳,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在當晚傳真一則新聞稿:台北市沒有防災中心,只有睡覺中心,要市府檢討缺失,向市民做交待。因為非電子檔,只有文字稿,又落落長,發工夫打字,根本沒時間,打電話給議員,他說正在開車,沒辦法提供電子稿,只好放棄不寫。如果沒有配合記者發稿的方便與要求,見報的機會非常少,李議員曾當過記者,為何不懂這個道理?隔天看報,也沒找到此則新聞,可見同業大家所見所思相同!
內政部水管爆裂
昨天午後的一場大雷雨,水流多又集中,讓內政部的排水系統不及宣洩,以致內政部的地下一樓排水管因之爆裂,所幸雨勢很快就停,處理得宜,才沒有造成更大的災情。


馬總統與立委黃昭順於端午前夕探訪健順養護中心 
立法委員黃昭順陪同馬英九總統於昨日(6/16)端午節前夕訪視位於新北市深坑區的財團法人私立健順養護中心。黃昭順表示,台灣逐漸進入高齡化社會,未來他會在立法院繼續努力,讓長期照護與老年照護更臻完備。 

建順養護中心成立於民國82年,黃昭順父親總統府資政也是前監察院長黃尊秋所成立,在國內是少數以照顧失能、失智者為主軸的非營利機構,並以完整與堅強醫護團隊與設施著稱。 

黃昭順表示,父親黃尊秋資政多年來一直有一個心願,希望創辦一個真正用愛心及暖意經營的老人養護中心。因此黃家融合了全家人的心血及專業來經營健順,真心希望健順養護中心能夠成為老人的「家」,甚至當兒女孫輩來看訪阿公阿媽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暖暖的情意及熱忱,有回家的感覺。

馬總統與黃昭順委員在健順約停留約45分鐘,逐區查看環境、問候養護中心的老人,也體驗體適能活動,與長者一起活絡筋骨;隨後參加當月壽星慶生活動,齊唱生日快樂歌,並且一起切蛋糕慶生,還致贈端午加菜金及喜憨兒門市糕點作為端午節禮盒。 

馬英九總統也表示,沒有人永遠年輕,照顧老人就是照顧自己的未來;長照保險花費高,無法一次到位,但要逐步創造條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