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擬拘提? 友人:陳啟祥早已自首(轉貼)


新頭殼newtalk 2012.06.29 林朝億/台北報導

揭發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的地勇公司董事長陳啟祥,今(29)日透過友人向新頭殼表示,陳早於「壹週刊」出刊前,就已向特偵組自首;特偵組發給他傳票時,還透過關係告訴他說,約談的時間、地點,由陳自己選;現在卻對他發出拘票;而過程中,陳的律師在與特偵組聯繫時,就覺得特偵組的動作實在有惡意。

特偵組今日中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檢方已透過管道策動陳啟祥出面,若傳喚未到,不排除逕行拘提。對此,陳啟祥友人表示說,在本週三(27日)「壹週刊」出刊前,陳啟祥就已經先到特偵組自首。這也是為什麼「壹週刊」出刊後,下午檢察總長黃世銘這麼快就宣布分案偵辦的原因。

陳啟祥友人表示,特偵組昨天下午發出對於陳的傳票,並透過關係對陳傳達說,約談的時間、地點由陳自己挑。到了今天上午,陳啟祥委任律師再跟特偵組聯繫時,特偵組卻說,今天上午10點已對陳發出拘票。

陳的律師則向特偵組說,由於陳還有些私務要處理,希望能延到下週五再到案;同時約談的地點也希望能避開媒體矚目的特偵組。豈料,特偵組卻告訴委任律師,陳必須下午2點30分前自己就來。

對此,陳的友人表示,陳啟祥是主動向特偵組自首的;而特偵組先前也表示,時間、地點由陳自己來選,現在卻已發出拘票,特偵組的態度讓陳的委任律師覺得相當惡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