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賭聯盟:賭場沒有好壞?請龍應台部長說清楚


(本報訊)據報載文化部長龍應台視察馬祖時,針對記者提問表達了對馬祖博弈的看法,雖表示對蓋賭場需深思,多做功課投下神聖的一票,但又表示「不認為建設賭場就一定會破壞人文景觀,也不應該把博弈在沒有做任何調查前就妖魔化,『任何一件事情本身沒有好或壞』」。對這樣的說法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表示遺憾,因為身為一個中央部會首長,需有引領人民向上提升的核心價值與信念,龍部長的說法令人擔心在現在經濟掛帥的政策思維下,環保與人文的保存常與經濟發展相悖,身為文化部長會做如何取捨?

反賭聯盟表示很贊同龍部長到馬祖發展國際藝術村,這比蓋賭場的國際賭假村對馬祖甚至全國人民更有正向幫助,呼籲龍應台部長應效法監察院王建煊部長站出來堅決反賭,王建煊部長三年前和人民一起守護了澎湖的原鄉之美,反賭聯盟也邀龍應台部長一起守護媽祖聖地不要像澳門變成賭場。

反賭博合法聯盟指出,很多人認為反賭聯盟倡議反賭都是「誇大其詞」、「杞人憂天」、「妖魔化」擴大賭場負面效應,然而我們提出的都是有數據的,是美國、澳門、新加坡的數據。反而馬祖楊縣長才擴大賭場的想像,所提出蓋賭場後的好處都是畫出來的想像。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已致電文化部部長辦公室,請龍部長對博弈觀光立場說清楚講明白,至截稿為止,文化部部長辦公室尚未回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