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遠雄涉盜排積水

(台北訊)市議員林奕華昨日指出,昨日下午3時左右突如其來的大雨,讓負責承造大巨蛋的「遠雄建設」又起了「便宜行事」的違法念頭,將工地內的積水明目張膽的在大白天排放到園區南側的忠孝東路四段上,也因此讓靠近大巨蛋一側的慢車道積水高過腳踝,不但嚴重影響此路段的車行速度,更讓經過此路段的機車騎士暴露在「犛田」的風險當中,而行人也必須走到快車道上與車爭道。

林奕華指出,在獲悉遠雄建設違法將工地內積水排放至馬路上後,立即請助理前去瞭解狀況。待助理到達並拿起相機拍攝遠雄建設的惡劣行逕時,工地主任立刻前來詢問助理是「那個單位的?」見助理沒回應並繼續拍攝後,工地主任立即以無線電回報,而上級立刻下令工人「把鐵門關起來!當助理想要舉高攝影器材繼續拍攝遠雄建設違法排放積水時,鐵門內工人還伸手阻擋拍攝。然而,遠雄建設雖然随即將鐵門關起,但積水仍然不停的透過門縫往馬路上流,囂張之行徑可見一般。

林奕華痛批,遠雄建設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違法施工的情形,先前已針對遠雄在夜間10時過後仍違法施工,召開過記者會,而市府相關單位也承諾未來會緊盯遠雄建設,但在625下午突如其來的豪大雨後,今日遠雄建設又出現違法排放工地積水之惡劣行為,實在誇張至極,也讓人懷疑市府的態度。林奕華指出,建商若要取得「雜項施工執照」必須先規劃基地排水設施。遠雄建設早已經取得大巨蛋的「雜項施工執照」,原則上應有完善的建築基地排水設施,卻竟將工地積水排放至忠孝東路五段之慢車道上,不但嚴重影響此一路段的交通,更暴露遠雄無視用路人安全的心態。林奕華要求市府查明原因,並對遠雄建設違法行為進行開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