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慧珠:樹根入侵下水道,2樓民宅淹水

居民無奈 

(台北訊)榕樹竄根破壞人行道偶有所聞,通常在「斷根」處理後即可獲得改善,但秦慧珠議員卻接獲位於台北市松山路、虎林街一帶的太子東都社區住戶陳情,表示松山路人行道種植整排榕樹,雖二年前經過斷根處理,但榕樹仍然竄根入侵下水道造成堵塞,近日的午後雷陣雨,就導致2樓住戶石小姐家的陽台排水口不斷冒出水,造成住家淹水。 

石小姐原以為是垃圾堵塞排水管,經水電師傅勘查後發現,排水管早已有滿滿的榕樹根,害一、二樓無法排水,污水回流室內,石小姐只能自掏腰包找水電師傅緊急清除榕樹根。 

據了解,榕樹雖然曾斷根,但還是會往下發展,最常從排水管接縫處竄入,阻礙水流宣洩。據台北市政府公燈處表示,以前別處也曾發生過類似情形,公燈處會委由通水管工人用鐵線捲出榕樹樹根,如排水管破損嚴重就會更換水管,故民眾若發現榕樹根阻礙水流可通報公燈處處理。而當地已列入市府綠蔭大道計畫,數年後榕樹將全數移除,讓居民免於榕樹竄根的夢靨。 

對此,秦慧珠議員表示,民眾是在淹水後檢查排水管才會發現榕樹根阻礙水流,市政府既然已知榕樹根可能入侵下水道,就應定期巡查,定期除根以防範未然,如要民眾通報才清理,往往已先讓無辜民眾遭淹水之苦,此心態實過於消極,颱風季節來臨,為避免其他無辜民眾受害,秦慧珠議員要求市政府積極面對此問題,提出解決之道。 

出席: 
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園藝工程隊高民典隊長、新建工程處第二分隊謝錦林技工、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維護科余暐祥股長、都市發展局都市設計科張裕隆股長、四維里辦公處、太子東都管委會、受害人石小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