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40)政壇後窗

◎金管記者會太落伍
7/1金管會改制,記者會未有新作風,還在原地踏步,駐會記者不解主委陳裕璋在幹什麼?
過去周四記者會,都在等待委員會決議,才發佈新聞,如今主委一人即可決定,記者會主題是啥,事先應該讓記者知道,怎麼可以像過去一樣,拖到記者會才說?
◎邱創煥的根
他是河洛客,不會講客家話的客家人,來台開基祖柔直公,乾隆年間遷台,已歷7世,世代務農,世居彰化縣田尾鄉北曾村,父親曾任多年村長。
祖先是周代開國元勳姜太公,5子穆公於公元前1110年受封於營丘,以地為名,是丘姓的由來。清乾隆(一說雍正)年間,認丘與孔子名諱相同,詔加邱,變成有耳朵邱的由來。宋朝時,後代遷福建莆田,再遷廣東饒平,變成客家人。
◎廖達琪:國民兩黨,半斤八兩
台灣智庫昨天在台大校友會館三樓,最小房間舉行民調發表會,對於兩黨的清廉度,兩黨都僅僅是20%多一點,認為兩黨都不清廉者41.8%,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講評:黨字尚黑,古有明訓,從此民調,又得到印証。
◎飯店總機不識隔壁銀行
昨天邱創煥在首都飯店新書發表會,首都開業僅3年,從未有人在此辦過記者會,我要前採訪,他們只說是在南京東路與建國北路交叉口,問飯店總機只說在匯豐銀行對面,到了現場,才知道隔壁就是我常去的永豐銀行,過去是華信銀行總行,我去銀行時,只知隔壁是一大樓,根本不知是飯店,所以讓我多跑了一些冤枉路。
◎台大醫學院校友會監事林炳文
台大景福基金會董事長謝博生告知,第12屆監事沈永訓病故,由林炳文繼任,林住台南市公園路。林炳文現任成大醫學院教授兼成大醫院院長。
http://140.116.253.119/nckm/Information_01.aspx?Type=1&ContentPage=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