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黨團:美牛及証所稅都過關


(本報訊)歷經四個多月的爭議,立法院於(25) 日臨時會三讀通過食管法及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於修法完成後召開記者會,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證所稅議題已經塵埃落定,相信股市可望回穩,同時實現租稅公平正義。林鴻池希望相關行政單位堅守『安全容許、強制標示、牛豬分離、排除內臟』的政策立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維護人民健康,也兼顧國家整體利益。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立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立委費鴻泰、立委賴士葆,偕同財政部部長張盛和、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共同召開「食管法及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完成」記者會。
   
    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帶給台灣社會許多紛擾的美牛及證所稅爭議,終於在今日塵埃落定。林鴻池解釋,證所稅必須『先求有再求好』,才能夠穩定股市,讓經濟更加成長。林鴻池也強調,國內豬農最重視的『牛豬分離』政策已實質入法,政府將堅守立場。

    書記長徐耀昌表示,證所稅案通過後,台灣股市將重新出發;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開放進口後,台美關係將更緊密結合,雙邊也將重啟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第七次協商。在法源確立後,徐耀昌也要求行政單位,迅速針對國家重大政策予以落實,立院也將持續扮演監督角色。

    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呼籲民進黨,不要再將國家重大政策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只為反對而反對。吳育昇批評民進黨,眼中只有倒閣與罷免,完全喪失了對這塊土地的責任感。吳育昇希望上任不久的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能夠盡快整頓民進黨黨團。

    立委賴士葆也說,此次通過的證所稅將首次公開發行(IPO)股票納入課稅,是馬政府堅持邁向公平正義的一大步,更是非常值得珍惜的一大成就。

    財政部部長張盛和表示,此次三讀通過的證所稅版本,是財委會許多委員的智慧結晶,適度反應了社會的不公平呼聲。財政部將持續充實相關法規細則與辦法,更加落實租稅公平。

    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表示,衛生署將會努力執行『安全容許』及『強制標示』政策。衛生署將規定賣場至餐廳、攤販及夜市,必須落實『牛肉產地標示』,讓民眾清楚獲得資訊。至於安全容許量的制定,雖準備作業已陸續進行,但還須召開相關專家會議,預計最快仍需一個月的時間才能確定。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表示,農委會將與衛生署配合,根據科學證據與國人膳食習慣進行風險評估,制定出進口牛肉的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同時,農委會將針對動物用藥品管理辦法,解禁牛肉中的萊克多巴胺添加。王政騰強調,政府將堅守『牛豬分離』的承諾,將國產牛肉品質提升,並建立完整產銷履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