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台南圖書館辦文學.語言.愛情二重奏講座


(台南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取自於詩經.邶風裡的《擊鼓》篇,說明著今日既牽起你的手,就永不鬆開直到白首還是在一起。這是愛情裡最真摯的一種承諾與體現,正因它的樸實無華,經過千年,這句承諾依然存在於每位有情人心中。

為了讓今年的七夕情人節不再是專屬於情人間的節日,臺南市立圖書館邀請知名作家且為結髮多年的銀髮夫妻呂興昌、吳達芸老師,舉辦針對愛情、婚姻、文學進行雙語對談的講座,讓愛情多點文學,又讓文學多點愛情。

呂老師是真正的臺灣人,而吳老師則是外省媳婦,兩人在生活的對談裡便是使用雙語(台語與國語),夫妻皆為知名作家,同為文學界耕耘、奉獻數十載。這次的演講邀請老師與我們聊聊他們的銀髮愛情、婚姻生活,以及如何經營幸福、美滿的家庭,也特地談到文學在他們夫妻之間扮演的角色,以及文學帶給他們的收穫。
這場講座歡迎民眾協同家人、朋友、情人一同來參與。講座時間原定於本週四(23號)下午四點到六點,因應颱風順延至本週六(25號)下午四點到六點,地點位於圖書館廣場前榕樹下,如遇下雨則改至三樓教室。

為了鼓勵民眾踴躍參加,限量20名於本週五(24號)前報名者,圖書館準備了神祕小禮物致贈,而來不及提前報名的民眾,只要當天出席參與講座,也可獲得作家作品集乙本喔!

2012愛情城市嘉年華,圖書館希望執您之手,與您偕老。竭誠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更多詳細活動資訊與報名方式可上臺南市立圖書館網站(www.tnml.tn.edu.tw)活動資訊查詢。洽詢電話:06-2255146分機124李小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