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案續查終結 陳肇敏仍獲不起訴

司改會批斥 2012年08月24日 19:00 公視晚間新聞





記者蔡惠玲、陳保羅/台北報導


http://www.jrf.org.tw/newjrf/RTE/myform_detail.asp?id=3687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的冤案、在去年獲得平反之後,江家人對前空軍總司令陳肇敏提起告訴,但是台北地檢署今天二度以不起訴處分,理由是陳肇敏等人的行為、跟江國慶的死亡沒有因果關係。而江家委任的律師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已經表示要提起再議。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遭錯殺案,去年獲得平反,而當時擔任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等人,則被指控涉嫌集體以刑求逼供和濫權追訴致死等罪,原本獲得不起訴,但江家人不滿,提出再議,高檢署則發回重查,不過北檢歷經13個月偵查,認定陳肇敏等人,在動用刑求和濫權起訴等罪,已超過追訴期效,而且這些行為,是為了破案立功,跟江國慶的死,並沒有因果關係,也不符合殺人罪嫌,因此以不起訴處份,但這樣的結果,律師團無法接受。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律師表示:(陳肇敏)要求要不具軍事檢察官身份的人、不具司法警察身份的人去辦案子,然後案子辦成這個樣子之後,(檢方)說陳肇敏什麼都不知道,陳肇敏沒有做任何違法的指示?那大家都可以有權無責嘛!
對此結果,陳肇敏沒開機、無得知其反應。江國慶因為枉死,家屬獲得國賠近億元,去年陳肇敏也曾經親自到江家,卻吃了閉門羹,家屬對陳肇敏等軍官,依舊無法原諒,儘管現在北檢維持不起訴,江家人還是堅決要提起再議,為江國慶討公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