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留學生發掘旅行中的不平凡

(新北市訊)為讓國外背包旅客多駐足停留於新北市,深入體驗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舉辦「2012玩宿新北市‧心感動體驗」活動,徵求在臺留學生主動提出新北市旅遊企劃,並透過篩選機制安排留學生免費入住新北市旅館或民宿,期望藉由這些國外學子以不同眼光發現新北市不同的遊程、景點、人物…,並以個人部落客、網誌分享發布,讓更多前來臺灣一遊的國外旅客能進一步深度體驗,及認識新北市懷舊的、浪漫的、樂活慢遊或親切熱情…等多種不同風貌。

8月20日記者會上觀光旅遊局表示,體驗活動已開始受理報名,預定錄取20名留學生進行玩宿體驗,體驗活動時間至9月30日止。凡目前還在就讀中的各大專院校之在臺留學生,或者在今年畢業的留學生、不限系所,只要對旅行有興趣而且可以在其社群網路分享住宿旅遊體驗的人,都歡迎報名參加,而經錄取進行活動體驗之留學生除了提供其2晚以上的免費住宿外,只要完成住宿旅遊後5日內將體驗作品上傳分享於個人網頁連結之Facebook、微博、部落格等相關社群網路,並達成主辦單位要求的篇數即可獲得玩宿基金新臺幣5千元。另外為鼓勵有心參與體驗及發掘新北市旅程當中令人感動的故事,留學生所分享的體驗作品會透過網路票選及邀請旅遊專家進行評審,第一名可以獲得2萬元獎金,所以想來新北市體驗不同的玩宿遊程,或是想爭取高額獎金的留學生們,趕快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下載報名表參加。

記者會中並邀請6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在臺留學生會跟大家分享想在新北市進行玩宿體驗的動機,香港靓女想體驗隨興自由行的「悠遊」之旅、大陸同學想感受電影《女孩壞壞》裡出現的新北市「浪漫」場景、日本少女表示有嘗盡天下及玩遍世界的「樂活」夢想,還有義大利型男直接表示想爭取活動「獎金」,整個會場儼然變成一個小型聯合國熱烈討論分享新北市好吃、好玩及好康的最佳體驗方式。

觀光旅遊局陳國君局長說,希望藉由在臺留學生親身體驗後以網路與大家分享的作品,可以發現新北市另一種充滿驚奇或感動的豐富面貌,或者透過留學生趣味性的「探索」,開啟往新北市深度旅遊的另一扇門,並歡迎全臺旅客跟著這些學生們一起領略新北土地、自然及人文的脈動與美好。

相關活動訊息可參閱官網:http://www.rtd.com.tw/new_taipei/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