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巷揭牌 表彰民主人權與言論自由之普世價值

(臺北訊)市政府於21日上午10時30分在松山區民權東路3段106巷3弄11號前,舉辦「自由巷」的揭牌儀式活動,由郝龍斌市長親自蒞臨主持揭牌。

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臺北市議會於5月28日提出設立自由巷建議,期望將民權東路3段106巷3弄另立自由巷別名,以紀念鄭南榕先生對臺灣民主言論自由的貢獻。
郝市長即允諾從速設立,並於6月19日經市政會議通過,責由民政局依相關作業程序辦理,民政局在辦理的過程中,除多次與鄭南榕基金會意見交流,亦與市府相關局處開會討論,才完成自由巷牌示的設計。

 臺北市長郝龍斌同時表示,民權東路3段106巷3弄11號3樓為鄭南榕先生爭取言論自由以身殉道處,市府期望透過「自由巷」標示牌之設置,提醒世人民主自由的價值,也藉由設立「自由巷」,來紀念鄭南榕先生對於我國民主政治發展之貢獻與其重大的意義,並表彰其追求民主人權與爭取言論自由,因為鄭南榕先生主張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非但是普世價值,是臺北精神的重要部分,更是臺灣民主教育的重要資產與典範。

 郝龍斌市長並強調,臺北市是一個國際的都市,是多元文化、意見與政治主張的組成,每一種聲音我們都要予以尊重與包容,尤其是政府機關更應具有其高度與廣度,身為臺北市長更有責任維護每一個人的言論自由。臺北是一個友善的城市,我們也希望全民能全力呵護言論自由與民主價值這項得來不易的珍貴資產。

 另外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本次「自由巷」牌面設計為求慎重,除特別邀請孔廟曾安騰老師書寫牌面文字,同時考量「自由巷」設置目的性,係為表彰追求民主人權發展與爭取言論自由之普世價值,牌面底色除選用表示觀光、文化設施指示牌之「棕色」,再加入象徵追求自由、民主不惜犧牲生命之熱血精神的「紅色」,而字體以「白色」是為突顯自由的無限展延及寬廣的空間,因此「自由巷」的設立,不僅為觀光文化設施,更是臺灣民主教育的重要資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