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莫用跳票的政見向全國教師賀節


呼籲:道歉、檢討、補正
教育政見未能兌現,已經傷害政府誠信、危及教育品質

(本報訊)下週五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將發起「2012團結928行動」,號召全國各級學校教育人員一同穿上928行動T恤,齊聲抗議政府重大教育政策屢屢跳票,抗議執政者毫無誠信。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特於昨天召開行前記者會,來自全國20個縣市教師工會理事長、全教總全體會員代表共計80位教師代表,在全教總理事長劉欽旭帶領下,高呼「政府漏油、校園熄火、誠信無價、代代有望」,並請快遞公司將「928行動T恤」與象徵政見跳票的芭樂,分送給馬總統、吳副總統、教育部長、銓敘部長,期盼政府重視教育投資,執政者信守教育承諾。
據全教總統計,政府教育經費年增240億(馬總統2008政見)、國小25人一班(馬總統2008政見)、私校教職員年金(馬總統2010.1.1)、國小教師編制由1.5提高至 1.7(馬總統2011.12.01)、提昇中小學導師費(馬總統2011.12.01)、更換節能燈具(教育部2012.05.20)等重大教育政見,迄今為止,大多沒有真正落實。
全教總表示,「2012團結928行動」已經獲得全國各級學校教育人員熱烈響應,在不到十天內,「928行動T恤」的訂購已經超過3萬件,全教總估計,下週五教師節當天將有超過十萬名老師,以穿上928行動T恤、或穿上黑衣、貼上928行動貼紙等方式,表達對政府不重視教育施政的不滿。
誠信是社會的基石,執政者應以誠信治國,全教總理事長劉欽旭指出,這些教育政見確實攸關教育品質之提升,政府應嚴肅面對所提教育政見,儘快道歉、檢討、補正,不要用跳票的政見向全國教師賀節。 至於有關教師組織此舉是否涉入政治的批評,全教總特別澄清,教師組織向來只考慮教育專業,對執政者之批判也向來不分顏色,此次全教總之集體行動更展現全國教師關心教育、關心學生受教權的決心,這是一場由全國教師發起的公民教育,全教總有信心,今年的928行動將為台灣教育開啟新的契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