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仲彥:萬大線零進度, 一騙再騙預算激增


三百萬植栽「假動工」 未移樹先勒死樹標示牌積水如尿袋 噁爆!

(台北訊)捷運萬大線於總統及立委選前舉辦「動工典禮」,經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調查,工程進度始終掛零。所謂的「先期植栽移植工程」,不但一顆樹都沒移,大量使用鐵絲在台北市及新北市內捆綁「樹種告示牌」更將造成樹木生長浩劫。

民眾陳情,南海路靠近羅斯福路口一帶的茄苳樹上,吊掛著狀似「尿袋」的噁心物品。童仲彥前往會勘,赫然發現這竟是萬大線LG01站移植工程的樹種清查吊牌,閒置已久、荒廢進水。童仲彥進一步清查萬大線LG01LG08各站沿線,捷運局以極草率、甚至傷害樹木的工法進行標示工程。公燈處規定樹木標示需用伸縮鬆緊帶及建材環保塑膠木材質,禁止用鐵絲固定樹籍名牌,否則將依台北市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第九條開罰。童仲彥出示錄影證據,指捷運局標示工程以鐵絲在樹皮上留下嚴重勒痕,在台北市南海路、南昌路、萬大路;新北市連城路一帶,標示牌掉了,鐵絲亂綁,還有標示牌竟綁在掛在樟木上的電纜線上,民眾直呼誇張!
萬大線IQ8V4A標植栽工程契約總金額3143千元,契約書中明定需於10112月底,也就是今年底完成。但去年12月底趕在選舉前掛牌清查樹種後,至今進度完全停擺。根據捷運局的資料,台北市造冊共228顆樹,新北市境內444樹,平均一顆移植費用近5千元。童仲彥表示,契約書中工程價目總表並沒有清查樹種這一項,也就是說移植進度是零,廠商捆綁護貝紙牌,就從捷運局拿走三百多萬,真的是拿人民納稅錢開玩笑。

童仲彥拿出都市計畫委員會公文表示,萬大線沿線民眾對捷運場站位置合理性和聯合開發反對意見強烈,都委會要求捷運局說明,卻遲遲得不到答案。不加強和民眾溝通,捷運局土地徵收沒譜,土建設計標只是紙上作業,機電工程又流標。萬大線預算數總計為49,321,084,227元,累計分配數792,211,689元,到今年731日累計支付36,659,770元,才占預算分配數4.63%,進度嚴重落後。捷運局又將追加預算4,830,354,672元,童仲彥痛批:「真的是預算一編再編,進度一騙再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