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102)政壇後窗

●10/27(六)中央研究院開放參觀
這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媒體聯絡專員林美惠、黃復君正忙著將剛出爐,熱騰騰的導覽手冊寄送給媒體,活動時間是當天09:00~16:00,希望大家儘量把握時間,多多挖寶,滿載而歸!
●10/30台北戶政所暫停夜間辦公
為維持全國戶役政資訊系統版本之一致性,內政部訂於1030日執行版本更新作業,臺北市各區戶政事務所為配合作業,將於當天暫停所有夜間上班
華豐橡膠法人監察人中華拾穗有限公司改派代表人乙案,經查符合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2條第1項第6款情事,惟該公司延遲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畫面,已違反前述處理程序之規定,故證交所處以違約金新台幣三萬元
●教育部新任國會組秘書陳清溪
原任秘書李明,在職3年,酸甜苦辣都嚐遍了,已於昨日卸任,將於下月中出任駐波蘭教育參事。秘書一職,則由中教司副司長陳清溪接任,李明公務手機,也移交給陳清溪使用,新手機則是0932開頭。原來的mail還可用幾天,以後就要換新!
國會組因配合組改,也從昨日起,陸續搬到教育部三樓。
●落伍的婦聯會新聞聯繫
過去曾採訪過婦聯會,所以會陸陸續續接到該會新聞稿,但是該會還是戒嚴時期的老大作風,發佈新聞也不留下聯絡人和手機,也從不和記者聯絡,即使發表了和未發表,都沒什麼反應。所以看到最近蔣夫人逝世九周年的新聞稿,就立刻刪除,不再管他!
●監委自動調查
1.監委黃煌雄、余騰芳巡察宜蘭縣,受理地方陳情,將自動調查南方澳漁港經營管理、漁業推廣及漁民營生發展政策制度面及執行面,暨地方產業及觀光發展政策是否適法合宜。
  蘇澳區漁會陳情指出,南方澳漁港目前共有3個魚市場,分別拍賣不同漁獲。自國道5號雪山隧道開通後,帶動大量進入南方澳港區的人潮,現今第三魚市場業經改建為漁業現代化魚貨拍賣場,但第二魚市場(南寧魚市場)因交通動線零亂、路基掏空及停車場地的缺乏,嚴重阻礙地方產業的發展,另現有市場建物老舊,實有改建之必要性,若能將第一及第二魚市場整合併用,即可解決目前面臨的窘境。
2.監委黃煌雄、余騰芳自動調查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基隆安樂區路段道路現況
    監委黃煌雄、余騰芳接獲民眾陳情指出,62線萬瑞快速道路於基隆市安樂區路段,未依原計劃以高架橋方式,而改以平面道路工程施工,導致里民通行出入須經過快速道路,為保障用路人及該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監委黃煌雄、余騰芳申請自動調查,釐清相關道路設計、施作及管理是否涉有疏失等問題。
  陳情民眾指出,該路段設計諸多缺失,交通事故屢見不鮮,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所有緊臨該道路之國有土地,未能協助提供作為道路使用,竟租賃予該里里長作為私人車庫用途,顯有未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