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鋒:顧問劉國輝公司涉嫌挪用公款!?


Y17親子館預售票券差200多萬!

(台北訊)市議員李慶鋒今天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驚爆教育局所屬的青少年育樂中心(Y17)委外案,除了先前有短收租金14千多萬元的爭議,今天再一次踢爆,目前負責經營的保捷康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挪用、侵占Y17親子館預售票券中的200多萬元,公司的負責人,正是從馬英九時期一直到目前郝龍斌市長任內都擔任市政顧問的劉國輝。李慶鋒議員強烈要求針對這一筆資金的流向應該請劉國輝說明清楚,市府相關單位也應該立即採取相關法律動作,追究涉嫌侵佔、背信、帳目不清等法律責任,否則市府就是放水自己的市政顧問,未來如何管理監督其他委外案件,又怎麼能讓市民信服!
 
李慶鋒議員說明Y1720083月起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依促參法中的OT模式(營運移轉),由保捷康物業管理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得標負責經營,契約到今年年底。公司負責人為劉國輝,分別擔任過馬英九以及郝龍斌的市政顧問,也是全國工商總會的理事,在台北政商界可說相當吃得開。但是在今年615的「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第10103次營運督導委員會工作小組會議紀錄」中,卻赫然發現教育局表示「親子館預收票券期末金額為6,840,179元,核與存摺帳戶之餘額4,603,674元不符,未來未續約合作時,前揭金額差異有200萬元,該如何處理及保障購票人之權益」;而受託廠商卻只輕描淡寫的表示「有關預售票金額乙節,未來若未續約,將會補足相關差異性金額。」,擺明了不願意交代帳目不清的來龍去脈,一副要還錢可以,等我確認沒續約再來談的倨傲姿態。
 
李慶鋒議員表示,在9月份時向教育局調閱Y17營運督導委員會議紀錄來看時,就已經發現這個問題,但是因為先研究Y17租金短收的OT案件政策事宜,所以先於10/20日(星期六)召開Y17租金短收14千多萬的記者會,當時廠商已經察覺親子館預售票保管專戶現金餘額短少、挪用款項的事件即將東窗事發,於是緊急在10/22日星期一馬上以現金473千元存入該公司另一個帳戶,再加上該帳戶內原有之142萬餘元,試圖以此方式來矇混過關脫罪(註1),但是這種心虛的行為反而是挪用公款罪證確鑿的鐵証。因為這就表示就算公司其他帳戶內的現金餘額通通加起來,都還是和親子館預收票券收入金額少了473千元左右,所以才需要另外再以現金的方式存入,也就表示這筆款項是流入了私人的口袋,這473千元現金是誰存進來的?是不是就是挪用款項的人?10/22存的現金符合的卻是8月份的金額?公司負責人也就是市政顧問劉國輝先生應該對外說明清楚,教育局也應該基於主管監督之責,除了把此弊案列為績效督導評分的重要事項之外,更要立即將相關案情移送法辦。同時,市府應該針對其他也有預收款項的委外案件做徹底的清查,避免發生同樣的事件,才能保障市民的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