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台藝大,開啟合作新頁


(本報訊)為建立精緻化及藝術化的校園環境,加強學生人文藝術陶冶,龍華科技大學特別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合作展出,於1011126日舉行「相約龍華:新銳藝術家雕塑展」揭幕儀式,由教育部吳前部長清基、澳洲布里斯本Michelle校長、臺灣藝術大學藍姿寬副校長、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宋璽德教授、參展學生代表邱華佑同學及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率領該校一、二級學術與行政主管共襄盛舉。

龍華科大校務諮詢顧問吳清基博士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參與此次盛會,說明技職體系學校除了出色的專業技術外,必須注入人文素養,才能臻於完美,並表示於技職司長任內即戮力於這方面的推動,今日除了欣賞臺藝大同學提供的精美作品外,更歡喜見證兩校跨領域之校際合作,未來雙方也計畫透過各項合作,激盪出全新的火花,落實兩校交流成效。

臺灣藝術大學藍姿寬副校長表示,很高興也很榮幸受邀展出,希望以後有機會能繼續與龍華就彼此之專長領域加強合作,藉此增進兩校師生互動,透過藝術提升美化人生的功能。此外,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主任宋璽德教授亦感謝龍華科大給予同學寶貴的展出機會;現場並邀請宋教授及參展學生分享創作思維與歷程,使與會師生均感獲益良多。

最後,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表示,該校藝文中心常邀請臺藝大師生優秀作品展出,此次聯合雕塑展將更進一步深化合作領域,未來將定期與臺藝大合作展出更多傑出作品。除了再次感謝龍華的好朋友臺灣藝術大學外,也表示校園藝術化即為校園美化的延伸,將整個校園化為藝術作品的展場,讓學生在日常活動的空間裏,便可接觸並沉浸於藝文之中,不僅提升學子對藝術品的欣賞能力及創作興趣,也代表著龍華深知藝術對於學校發展、學生養成的重要性,銳意拓廣師生藝文涵養,開啟與藝術大學合作之嶄新里程。

會後該校葛校長致贈感謝狀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藉以推崇該校長期推動藝術教育的卓越成就及分享精美創作之雅量,而未來亦將透過長期合作方式,在現有之基礎上繼續推展,為兩校師生拓展各項合作機會。此外,現場發表咖啡飲料調製成果,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同學成了最佳接待員,為貴賓進行接待導引,展現該系會展訓練之專業,也為這次活動增添姿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