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林世宗:垃圾袋可望降價13%


中低收入戶、原住民、焚化爐周邊居民垃圾袋免費
(台北訊)林世宗議員堅持在警政委員會提出人民有利的政策,更在第一召集人王世堅議員強力支持下,本會期警政衛生委員會全體議員無異議通過環保局使用規費收入預算做出附帶決議,一、環保局應規劃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及焚化廠因處理內湖垃圾山垃圾所受影響地區居民回饋,發放專用垃圾袋抵價券;二、環保局應審慎評估本市專用垃圾袋降價13%之可行性。
環保局對於焚化廠因處理內湖垃圾山垃圾所受影響地區居民做出回饋,這是一個遲來的正義。在林世宗議員疾呼之下,台北市議會終於取得共識,三讀通過因處理內湖垃圾山垃圾所受影響地區居民回饋,發放專用垃圾袋抵價券。
另考量全市中、低收入戶近6萬人、原住民近15千人的經濟狀況,本次可望通過發放垃圾袋抵價券,共計75千多人受惠,除可以減輕其部分經濟負擔,同時鼓勵響應做環保,加上現在經濟景氣疲弱,萬物齊漲,小老百姓生活痛苦指數攀升,若抵價券發放可稍微減輕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垃圾費」負擔。101年度新北市專用垃圾袋率先降價,新北市比台北市售價便宜12.5%,因此警政衛生委員會要求環保局評估本市專用垃圾袋售價不得高於新北市,因此要求至少降價13%
在林世宗議員堅持下,對環保局相關預算進行逐條審查節省公帑,在垃圾袋降價的相關預算中,除歲入收入刪除4200萬,在歲出製作垃圾袋費用也刪除500萬,林世宗議員將環境政策扭轉回對人民生活有益的道路上,光靠知識份子的呼籲、個別議員的道德覺醒是不夠的,更必須透過人民的力量與資本的利潤進行拔河,畢竟政府是人民的、環境是公共的,對基層人民有利的環境政策應優先推動,更要避免郝市長讓台北市陷入空前財政危機,讓市議會充分發揮制衡的力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