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明年度的預算除了浪費還是浪費!


     (台北訊)針對年度預算案的審議,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表示民進黨雖然在個別項目的刪減上取得些許的成績,例如垃圾袋降價15%獲得大會支持通過。但整體而言,年度的預算「除了浪費還是浪費」!到處是充斥著浮誇虛華與好大喜功,錢並沒有真正的花在刀口上。
除了最後表決的8個案子外,江志銘議員表示整份的預算書還是有許多的不合理,甚至是荒謬的地方。他隨便舉兩個例子,第一、今年,申請籌辦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編列1億元。明年暴增為292942000元,將近為今年的3倍。今年「設計之都」所編列的1億元經費,就遭到不分黨派議員批評是胡亂花錢,審查期間卻只做了非常些微的刪減,明年將暴增成今年的3倍,相信結果只會是3倍的亂花錢。
第二、「台北藝術中心」預定2015年完工,今年度籌辦費用編列了7011000元,明年籌辦費用暴增3倍半,高達25011000元。「台北藝術中心」能不能如期於2015年完工,到現在都是未定之數,結果市政府在完工前的2年,就要編列2500萬以上的籌設經費,用來補助策展人才培訓、補助長銷式節目的行銷和長銷式節目產業的扶植。江志銘議員說,不是應該表演團體有場地的需求才來蓋藝術中心,結果市政府卻是倒過來做,先蓋藝術中心然後再來「扶植、培養」表演團體,完全本末倒置。
民進黨因為席次上的劣勢,整個預算審議的結果在國民黨強力護航之下,刪減的幅度極為微小,江志銘議員表示站在為市民看緊荷包上,的確力有不逮,他個人感到非常遺憾與抱歉,但他也表示民進黨在未來還會以其他的方式來監督市政府,透過輿論和民眾的力量,要求市府在預算執行上必須撙節支出,嚴格控管,如此才不負市民的付託與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