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臺北燈節 小提燈「哈哈」正式亮相

為嶄新的一年帶來歡樂與圓滿
2月23、24日下午1時30分起
臺北市12區、花博公園現場發放
14族原民曼妙圖騰精藏提燈上


    (台北訊)每年吸引上百萬民眾參與的臺北燈節,102年2月6日將點亮中山北路1-3段及圓山捷運站至民權捷運站路段長達4公里的幸福燈海,而首度移師到花博圓山及美術公園展設各式主題燈區也將在2月21日至3月3日展開為期11天的燈節饗宴。今日(1/27)在臺北市長郝龍斌主持下,令人引頸期盼的小提燈於市政大樓沈葆楨廳亮相,提燈設計巧妙融入臺灣原住民14族圖象,並由郝市長命名為「哈哈」,可愛趣味的2種小提燈攜提造型,是本次臺北燈節首波吸睛亮點。

蛇年小提燈「哈哈」擁有炯炯有神的閃亮大眼與淘氣可愛的無敵笑容,在2013開春好時節,為大家帶來滿滿一整年的好心情!「哈哈」小提燈以幸福溫馨又祥和的粉紅色調,搭配獨一無二的外觀,採用臺灣原住民14族圖象作為裝飾, 擷取傳統圖飾的祝福意涵。整體設計運用傳統文化與現代元素的結合,除了讓民眾感受原住民族敬天、尊重自然、樂觀進取的精神與生命力之外,更象徵著臺北這座新舊融合、孕育長久文化的城市,擁有多元、豐富、無限可能性。市長郝龍斌表示:「今年的值年生肖『蛇』,代表了靈巧、蛻變、療癒與創新,所以我們希望2013臺北燈節小提燈『哈哈』,可以為大家帶來歡笑與歡樂,忘記過往的煩憂與苦難,迎向嶄新的一年。」

令人充滿驚奇的還有「哈哈」有趣又多變的造型,以靈蛇舞動的概念發想,提燈採分段式結構組成,展現活潑的曲線與姿態,創造出兩款截然不同的「哈哈」,一動一靜,呈現力與美的平衡、象徵生命的靈活與圓滿,希望臺北市市民朋友可以在蛇年幸福地笑口常開,以快樂的心情來度過每一天,祝福所有人在邁入嶄新的一年,都能夠靈巧順利達所願、圓滿如意獲豐收。

    具有多年小提燈設計實務經驗的林佳葦老師表示:「蛇一般給人的印象都是較為負面的,但在一些原住民族群裡,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就像是守護者或是族裡的祖先ㄧ般。因此,今年小提燈特別將原住民圖騰融合於其中,象徵著強韌的生命力,及積極進取之意。」。而本次小提燈身上所使用的原住民圖騰則是由原住民藝術家高耀男老師設計,小提燈設計者將14族原住民圖騰貼心的標示在「哈哈」各節身體內,請大家細心尋覓,以認識臺灣多元民族藝術之美。

    臺北市政府表示,今年小提燈發放總數計為10萬盞,共計在14個點同時發送。除比照去年領取的方式,在臺北市12行政區同時發放以外,更將於燈節現場「圓山公園爭豔館」及「美術公園迎客坊花之隧道入口處」發送。發放時間為102年2月23、24日下午1時30分起,並採每人限領1盞的方式進行,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13臺北燈節從2月6日開始,中山北路1-3段及圓山捷運站至民權捷運站路段長達4公里的幸福燈海,將閃耀臺北市中心幹道,透過特色裝飾展現臺北歷史文化,為民眾帶來浪漫溫馨的節慶氣氛,2月21日起至3月3日為期11天,在花博圓山及美術公園的主展場區域,將以璀璨燈火閃耀臺北夜空,陪伴所有人迎接新年新氣象,感受幸福臺北的美好。活動相關資訊請至http:// www.taipeilanternfestival.com/查詢閱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