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七屆前青商總會長劉炳森解散公司


內聖外王
民國三十二年(1943)出生,在台南新營接受中、小學教育,於台北完成高中、大NP27學(政大)及研究所(政大)教育。
學生時代即嚮往「放眼天下」的生涯,大學畢業後,加入航空旅運界;六年內遊學近五十個國家,對於其後之事業生涯如國際貿易、媒體經營均有重大影響。除了青商會外亦參與其他社團如消基會、新時代基金會、新象基金會、飛盤協會、環保基金會等,曾從政、辭政(國大代表)、如今經營國際性平面及電波媒體等之重要動力來源業務。
民國六十九年(1980)底在高雄閱讀有關高雄青商主辦「亞洲大會」之報導,對青商會產生好奇,後經友人符希銓先生介紹青商會「訓練自己,服務人群」之宗旨,心生嚮往,由楊漢生先生推薦加入高雄分會。
由於「自我實踐」之需求,對青商之社會責任及對當時國際環境之諸多感受,自信能在內外會務上有所突破,故參選總會長。
劉總會長認為青商會是個極佳的自我訓練團體,但服務人群仍有不及之處,他希望大家(會友們)拋棄過去的包袱,重新思考青商會的本質及與當今、甚或未來社會之間的互相關係。不要因追求形式而忽略了實質,不要僅緬懷過去而忘卻未來的挑戰,必須在現今台灣社會、政治、經濟快速變遷之下,重新自我定位。
他主張「內聖外王」,「內聖」是意指青商會內部組織及制度中建立一套讓會友能夠充分發揮潛能,達成共識,而發展環境與生態。「外王」就是將經由內部共識所培養之團隊力量,在社會公共事務,地球村人民的生活及國際非政府關係中發生關鍵性的主導效益及影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