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水利局長換人


現在位置: 首頁 \ 要聞 \ 地方
 轉寄好友  |   友善列印
新頭殼newtalk 2013.02.21 陳冠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一級主管又多了一位具有「桃園」背景的成員!新北市政府今(21)日以新聞稿的方式,宣布人事小幅的調整,原水利局長張延光突然因故轉任市府技監,並由2月1日才從桃園縣政府到新北市政府擔任技監的古沼格接任水利局長一職;另有2位區長、1位戶政事務所主任申請退休,因此順便調整部分區長、副區長的職務。

3月1日將接任水利局長一職的古沼格,曾任桃園縣工務局水利課長、建築管理課長、工程隊長、工務局副局長、縣府秘書、工務處長,桃園縣政府升格後的縣府技監、工務局長,去年9月轉任縣府參事,今年2月1日從桃園縣政府到新北市政府擔任技監。

古沼格甫到新北市政府服務不到1個月的光景,隨即在今(21)日被新北市長朱立倫指派接任水利局長一職,不僅外界錯愕,甚至部分府內的一級主管,今晚也在外界的告知下才知道此一人事案。

此外,三峽區長楊美峰、貢寮區長徐溪祥及板橋戶政事務所主任程啟雄申請退休,也引發一波區長、副區長的職務調動,原金山區長楊志宏調任三峽區長,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李偉人接金山區長,中和區副區長朱思戎接任貢寮區長。

另曾任板橋戶政事務所主任的雙溪區長陳世銘,這次又回任板橋戶政事務所主任一職,並由新店區副區長胡合鎔接任雙溪區長。

即將轉任技監的水利局長張延光,任內曾發生約聘僱人員在市府大樓接受賄款,遭被檢調人員在辦公室當場人贓俱獲,當時也重創新北市府團隊的清廉形象,讓新北市長朱立倫大為光火,此舉是否是導致遭撤換的遠因,或朱立倫另有考量而將他調職,都讓各界十分的關注。

至於,中和區副區長朱思戎接任貢寮區長、新店區副區長胡合鎔接任雙溪區長的人事案,因兩人都是民選區長-中和區長邱垂益、新店區長王美月倚重的左右手,此次的調動也讓地方人士議論紛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