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追悼會,馬台語致詞(轉貼)



總統馬英九28日在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園出席台北市二二八事件66週年追悼紀念會表示,對二二八受難者跟家屬我們應該將心比心,他的態度都沒有改變。
二二八紀念日 馬總統:努力鞏固民主人權(央廣)
  今天(28日)是二二八事件66週年,馬英九總統表示,要減少二二八事件產生的痛苦,使類似事件永遠不再發生,唯一的辦法就是要鞏固民主、法治、人權及自由的價值,雖然需要時間及努力,但他絕對會努力做到最好。
   馬英九總統28日出席台北市二二八事件66週年追悼紀念會。馬總統表示,有受難家屬提到,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民主的啟蒙者,他非常同意。他指出,當時的政府在二二八事件發生後3年開始推動地方自治、縣市長及縣議員選舉,不畏當時韓戰爆發的緊張局勢,就是受到二二八事件的影響,自此種下民主的火苗。

  除民主之外,馬總統認為,人權的保障也應該真正落實,所以他在2009年批准聯合國兩公約成為國內法。馬總統表示,有10位國際人權專家正在台灣開會,審查政府提出的首份國家人權報告,也是台灣在離開聯合國這麼多年後,用聯合國規格提出報告,並邀請專家來台審查,這就是保障人權非常重要的一步。

  馬總統強調,唯有鞏固民主、法治、人權及自由的價值,才能使類似二二八事件永遠不再發生。他說:『(原音)我們不是開個紀念會追悼就了事,而是應該把這些民主、人權、法治的價值,把它鞏固、把它制度化,這樣子才不會再發生像二二八事件這樣的事情。這需要一點時間,需要很多努力才做得到,但是我們都一步步在做。』

  馬總統表示,政府應以受難家屬所遭遇到的痛苦,將心比心,思考如何減少痛苦,同時永遠避免痛苦再發生。馬總統並用閩南話再次向家屬保證,一定會全力推動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保障,將台灣永遠的價值做到最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